2019年4月7日 星期日

藤竹徑

本星期日天氣開始炎熱, 所以行山路線就要選擇一條有樹蔭及比較易行的路線, 於是就擬定路線由紅梅谷上九龍坳涼亭, 然後接走麥徑往筆架山, 再接藤竹徑往鷹巢山涼亭, 然後下蘇屋邨。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共有7 人參加。久違了的區兄今天歸隊了, 所以大家都表示熱烈歡迎。大隊準時起步, 首先沿馬路上紅梅谷燒烤場, 到達後先停留幾分鐘讓隊友們上洗手間, 然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由紅梅谷燒烤場上衛徑引水道雖然只是十幾分鐘的路程, 不過沿途沒有涼風, 大家上登一段長長的梯級路後都感到身水身汗了, 所以到達引水道時大家都要停下來小休回一回氣。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左邊的平緩山路上獅子山的回歸亭。這段路不但有樹蔭, 而且中途還有水源位, 所以大家到達水源位置都要停下來洗洗臉降溫, 然後再繼續上行。




這段山路雖然是較易行的平緩路段, 不過中途就有一大段梯級路要上登, 大家一口氣上到坳頂的平台時, 已經是相當的索氣了, 這裡有座位可以坐下來小休, 於是大家就在這裡休息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在休息之時接到 Charles 伉儷由國內發來的Whats app 照片, 原來他們參加旅行團到國內行山, 並即時與我們分享國內的美麗景色, 令人感到科技真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是走一段輕鬆的平緩山徑直上九龍坳的回歸亭。這段路完全沒有難度, 大約十五分鐘便到達涼亭, 不過涼亭已經是坐滿人了, 所以我們只好在旁邊的露天位置休息, 大家飲杯熱茶, 看看山下東九龍的景色, 再談天說地的閒談一番, 真是很好的享受。





在九龍坳休息了二十分鐘後, 大隊又再起程向筆架山進發。這段麥徑是平緩路段, 輕鬆的走了二十分鐘便到達藤竹徑的入口, 原本是不用停下來休息的, 但我見到藤竹徑前面有其他行山人士前行, 我想這段藤竹徑路窄崎嶇, 如果前面是有一隊人慢慢行的話, 我們亦很難有位置可以爬頭的, 與其要跟在人家後面慢慢走, 那不如我們先在這裡休息一會然後再前行好了, 於是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 讓大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休息了十五分鐘後, 我相信前面的行山人士已經行到好遠了, 於是我宣佈起程, 大隊沿路進入藤竹徑, 第一眼就見到一棵塌樹, 但幸好沒有阻路。想起來自從去年打完風之後好多行山徑被塌樹阻塞行不通, 漁護署也要三四個月才清理完畢, 不過這條藤竹徑是行山人士開闢出來的, 漁護署當然不會到來清理塌樹, 相信又是靠熱心的行山人士清理的吧!



沿路前行, 間中見到有倒塌的大樹, 但是幸好沒有阻路, 所以路徑仍然是暢通易走的, 不過中途有一處位置就有大樹連山坡的泥一同塌下來, 把原來的路胚掩蓋了, 不過經過半年時間, 在很多行山人士努力闖過之後, 已經踏出了一段路可以安全通過了。






在越過幾處塌樹後不久, 見到山邊加上了繩索作扶手, 真是要感謝那些熱心的行山人士出錢出力來維護這條山徑的暢通及安全了。



我們就在絕索扶手的位置超越了走在我們前面的兩位行山人士, 這裡距離龍欣道出口不遠了, 大家快速前行, 不用十分鐘就到達龍欣道, 我們不作停留, 沿龍欣道快速下走前往鷹巢徑的涼亭然後才停下來小休。






小休完畢再起步走自然教育徑, 我今天就在第一處分岔路口下蘇屋邨, 到達蘇屋邨巴士站時只是下午一時正, 大家輕鬆的前往地鐵站乘車往荔景飲茶, 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 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