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1日 星期日

鷹巢徑、石梨貝水塘

本星期有幾天都下雨, 所以星期日的行山路線就選擇了一條雨天路線, 就是由紅梅谷上衛徑引水道, 然後上鷹巢徑前往鷹巢山自然教育徑, 再往石梨貝水塘走環腰山路前往華景山莊。另外亦擬定Plan B 安全路線走衛徑引水道往大埔公路接長源路下美孚。

由於星期六下午下了一場大雷雨, 所以今天早上就收到有些隊員通知不能到來來參加, 不過William 就無懼風雨第一個到來等候, 然後就見到徐生和亞冼一起到來, 我見到亞冼到來, 就很有信心今天應該是不會下雨的了, 因為有亞冼鎮場就是天氣良好的保證。


集齊人馬合共 8人出席, 大隊準時起步, 首先沿馬路上紅梅谷, 到步後先停留幾分鐘讓隊友們上洗手間, 然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沿梯級路上衛徑引水道, 由於這段路是無風地帶, 大家上到引水道時已經身水身汗了, 於是就要停下來小休飲杯水回一回氣。


小休完畢再起步, 就是沿著引水道向十二水管進發, 在路上見到天色青朗, 應該是不會下雨的了, 於是就決定按照原定計劃行Plan A 的路線上鷹巢徑。



到達十二水管的路口時我就轉左上山, 這段山路雖然有點濕滑, 但是就不難走的, 因為最斜的位置是有人綁上繩索作為扶手的, 不過這段山坡有點陡直, 所以上登之時有點索氣, 上到電塔時就要停下來休息飲杯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就起步轉右走鷹巢徑, 這段路好像也有一年沒有走過了, 今天就因為天氣的原因再次走這段路, 大家都知道這段路是平緩的環腰山徑直通往鷹巢山的涼亭, 所以大家都是輕輕鬆鬆的前行, 因為走這些平緩路線就是下雨也沒有問題的。



到達中途的一處水源位置時, 大家就停下來洗手洗臉降溫, 這裡的山水非常清澈冰涼, 洗完臉後整個人都感到涼快舒服, 於是大家就在這裡小休片刻, 順便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休息完畢再起步向涼亭進發, 沿途見到陽光普照, 有亞冼到來鎮場果然是信心的保證, 於是我就很有信心今天可以按照原來計劃經石梨貝水塘前往華景山莊。



到達鷹巢山涼亭時, 大家先到涼亭小休, 由於這裡從前有幾頭猴子在這裡盤據找尋食物的, 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在這裡吃東西, 果然我們坐下來不久猴子就到來與我們近距離作眼神交流, 不過這頭猴子雖然是首領, 但是眼神就欠缺精靈的感覺, 而且動作也欠缺應有的勇猛氣勢, 我們猜測牠可能是生病或是飢餓至軟弱無力, 看到猴子多次用失望和有點哀求的眼神凝望著我們, 我們也是愛莫能助, 希望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的官老爺們看看如何解決野生猴子欠缺食物的問題吧!





在涼亭休息了十分鐘後, 大家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程沿教育徑向大埔公路進發, 走到中途的一處開揚位置, 見到山下陽光普照, 風景很是美麗, 所以大家都要駐足觀賞及拍照, 不過在欣賞完風景後再前行不久, 我的手掌扶著欄杆時突然感到非常刺痛, 連忙把手縮開, 再檢查手掌刺痛的位置沒有流血, 應該不是被木或針所刺傷的, 再細看欄杆上原來有些白色的細小昆蟲在活動, 這些昆蟲背上都有兩枝利針的, 原來針人是非常痛的, 於是我馬上取出療傷聖藥雲南白藥噴灑在刺痛的位置, 過了幾分鐘後刺痛的感覺就漸漸消退了。






到達大埔公路後, 先讓隊友們到長源路上洗手間, 然後接走金山路上石梨貝水塘, 上到石梨貝的水塘主壩時, 因為有涼風陣陣吹來, 亞冼等先頭部隊就停下來不願走, 說要在這裡休息享受涼風便可以了, 我說前面有涼亭一樣是有涼風的, 於是就引領他們前往涼亭休息, 果然在涼亭也有陣陣涼風吹來, 而且有座位可以休息, 於是大家就在涼亭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走一段環腰山徑前往華景山莊。今天有亞冼鎮場, 所以天氣非常好的, 不但沒有下雨, 而且更是陽光普照的有點炎熱, 於是在上登最後一段梯級路時, 熱得大家身水身汗的, 上到中段的分岔路口時, 大家都要停下來飲水回一回氣。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一小段平緩路段接上郊遊徑, 然後再接走一段捷徑前往華景山莊, 到達小巴站時, 時間只是下午一時十五分, 大家就乘坐小巴前往荔景飲茶, 一天沒有下雨的輕鬆旅程, 又可以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