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7日 星期三

清快塘、大欖林道、青龍頭

星期三的輕鬆路線行山活動就選擇了一條兩星路線, 由深井上清快塘, 再轉走環腰山路前往五分岔口, 然後再接大欖林道下青龍頭。由於本星期有兩位隊員外遊, Patrick 又通知要留在家中共敘天倫之樂, 所以我預計本星期三出席的人數就不會多的了。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見到 3位女隊員早已到來等候, 原來今天也有4 人參加, 於是就準時起步, 首先前往小巴站乘車往深井, 到達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山向清快塘進發。



開頭的路段是一段較長的梯級路往上登, 我們行慣山的就覺得是很普通的路段, 一口氣就上到坳頂了, 不過隊中兩位女士經驗較淺, 所以上登這些長長的梯級路就有點吃力, 不過有蘇太陪著她們慢慢上登, 所以我就放心快速前行, 先行上登到涼亭然後停下來等候幾位女士到來匯合。




由於涼亭的位置有陣陣涼風吹來, 大家正好在這裡小休片刻, 飲杯熱茶回一回氣。今天的路線是很容易走的路段, 而且路線的長短也可以因應時間來調節, 所以我就讓大家在涼亭多休息一會享受涼風。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又再起步前行, 這段水泥小徑只是緩緩上登的, 完全沒有難度, 不過幾位女士非常啱傾的慢慢走, 所以就墮後較遠, 我就快放前行一段, 到達山坳的分岔路再停下來等候她們到來匯合。





由山坳開始便是平緩路段, 大家快速前行十分鐘便到達清快塘的三岔路口, 我宣佈不進入清快塘村小休了, 就在這處路口轉走一段環腰山徑前往五分岔口。




這段環腰山路是平緩路段, 輕輕鬆鬆的走了15分鐘就到達五分岔口, 這裡有樹蔭也有點涼風, 正是小休的理想位置, 於是就停下來讓大家小休片刻。





看看時間只是十一時正, 時間很充裕的, 我想如果在這裡接走煤氣路往林道馬路, 那就很快便可以完成旅程到達青龍頭了, 不如就走另一段較短的山徑前往大欖林道, 然後再沿馬路下青龍口, 那就更好走和時間更適合了。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走右邊那段較短的山路前往大欖林道。這段路也是平緩路段, 非常好走的, 大約15分鐘便接上大欖林道的馬路。





沿馬路往上走一小段路就到達坳頂, 這裡開始就是往下走的路段, 幾位女士更是輕鬆的邊行邊傾的非常享受這段路程, 我就只好單獨一人快放前行, 直至到達分岔路的休息位置然後停下來等候她們到來匯合。





當三位女士到來時, 我就宣佈在這裡大休, 讓大家在這裡飲杯熱茶及吃個水果補充體力。這裡有樹蔭有涼風, 正好是理想的休息位置呢!



休息完畢正好就是中午十二時正, 由這裡下山往青龍頭大約是一小時路程, 大家拍照完畢就起步下山, 輕輕鬆鬆的前行, 大約走了45分鐘便到達青龍頭的小巴站, 剛好就有小巴到來, 於是大家就乘車返回荃灣再往荔景飲茶, 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 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