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8日 星期日

老虎頭郊遊徑

本星期日是大家約定行老虎頭郊遊徑, 然後再往梅窩參觀區兄的別墅, 讓隊友Vincent 再作一次檢視看看有那些地方需要再跟進的。由於大隊人馬行完山到訪, 區兄必定會安排啤酒汽水及食物招呼大家的, 所以大部分的隊友們都表示會參加, 亞榮就自動舉手表示會帶10盒澳門最香餅家的杏仁餅和紅酒到來, 亞戴當天上午要做監考官, 但亦表示監考完畢會立即趕入梅窩參與盛會, 真是比足面子區兄了。

由於天氣預報是間中有大驟雨及局部地區性雷暴, 所以我也有點擔心未必可以行老虎頭郊遊徑, 所以我擬定路線時就訂了Plan A 及 Plan B 兩個計劃。如果天氣良好就行Plan A路線, 由愉景灣上老虎頭, 再走老虎頭郊遊徑往梅窩。如果是下雨天就走Plan B 路線, 由東涌搭車往貝澳起步, 經十朗水井灣走海邊平緩小徑往梅窩。

早上出門時見到天氣不太好, 正在下著微微細雨, 我都有點預算今天要行B 計劃的路線了。九時正在欣澳站集合, 我在八時半到達欣澳站, 見到亞冼徐生和久違了的Simon 已經到來等候, 見到有亞冼出席, 我就很有信心今天的天氣應該是良好的, 看看東面山嶺的天色都是天朗氣清的樣子, 於是就決定行Plan A的老虎頭郊遊徑。


九時正集齊人馬合共8 人出席, 剛剛見到巴士站有一輛愉景灣巴士, 於是大家就立即前往巴士站上車, 連拍攝起步大合照也忘記了。到達愉景灣時才知道搭錯車, 因為我們乘坐的巴士是前往愉景灣酒店那邊的, 我們應該是乘坐往碼頭商場的巴士才對。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大家只好走路前往碼頭那邊好了。



原本是想由碼頭那邊經馬路上山前往老虎頭的, 不過地圖就有標示前往碼頭的馬路中途有一處山路可以上山, 所以我們邊行邊留意山路入口的位置, 果然就見到有這個路口, 而且還有清晰的指示牌, 由於我們都沒有走過這條山路, 於是就決定由這裡上山前往老虎頭。



一起步上山, 就見到修築良好的梯級路, 看樣子是經常有人行走的, 於是就放心往上登, 不過上登了5分鐘左右, 見到梯級路開始陡直了, 上登開始感到有點吃力, 所以久疏戰陣的Simon 就墮後較遠, 幸有亞蘇和KK等留後陪伴他慢慢上登。



由於這段漫長的梯級路愈上愈陡直, 對Simon 來說肯定是吃力的, 所以他上登的速度就很慢, 我上到一半高度時見到徐生亞冼在等候, 於是我叫他們先行上登往山頂, 讓我留後照顧隊尾慢慢上登好了。



等了十幾分鐘後見到隊尾上到來半山的位置, 我叫Simon 先坐下來休息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因為還有一半梯級路要上登的, 最好是唞順條氣再慢慢上登, 有亞蘇等陪著慢慢行, 所以Simon 就沒有甚麼心理壓力, 因為我們的行山隊規則就是要互相支援和照顧隊友的。


休息完畢後繼續起步上登, 我叫亞蘇和KK陪伴Simon 慢慢行, 我就先行快速上登探探路, 見到尾段的梯級路更為陡斜, 於是就用對講機通知KK, 讓Simon 用漸進式上登方法, 走十級左右就唞幾分鐘回一回氣, 這樣積少成多慢慢就可以平安上到坳頂, 最後終於見Simon 平安上到坳頂, 這裡有座位可以休息, 我就提供一杯還魂茶給Simon, 讓他可以回一回氣。




休息了十五分鐘後見到Simon 已經回復正常了, 於是我們繼續起步前行, 由於已經到達坳頂, 所以就只是走一段平緩山路前往標高柱那邊, 這時望向老虎頭的山坡, 見到亞冼和徐生已經上登到半山了, 到達標高柱時, 見到蘇太和 Vincent 在等候我們到來匯合, 於是就讓Simon 在這裡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這時我才記起今天起步忘記拍攝大合照留念, 現在雖然是欠了亞冼徐生兩人, 但也是要拍照留念的。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 就要下登一小段梯級路返回馬路, 然後再轉入有點隱蔽的路口上山向老虎頭進發, 這段山路也是愈上愈陡峭的, 不過間中有些平緩位置可以停下來小休的。




由於見到亞冼和徐生兩人已到達老虎頭頂上了, 並向我們揮手打招呼。我見KK有對講機的, 於是就叫KK和亞蘇伉儷先行上登往老虎頭與徐生匯合, 這樣我就可以跟他們用對講機聯絡, 我就叫Vincent 留下來跟我照顧Simon 讓他慢慢上登, 因為要登上465公呎的老虎頭要快也快不來的。




經過一輪累進式慢慢上登的方法下, Simon 終於平安到達老虎頭的最高點與大隊匯合, 我四處找尋都見不到亞冼的蹤影, 蘇太就說亞冼很心急想快些到達梅窩, 所以在5分鐘前就同徐生起步先行了。今天真是想找齊隊員拍攝一張大合照留念也不容易呢!






在老虎頭休息了15分鐘後, Simon 已經回復正常活力了, 他說下山完全沒有問題, 可以跟隨我們的步伐前進。於是大家就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下山向望渡坳進發。




這段山路是很好走的路段, Simon 跟著我們快速前行也沒有問題, 走了半小時左右就到達試劍石的位置, 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讓大家回一回氣, 順便讓大家在試劍石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要走一些梯級路下山, 這時陽光普照, 天氣非常好的, 而且就有點涼風, 大家因為剛才休息過了, 所以就可以快速前行下山, 過了高爾夫球場後不久就到達老虎頭郊遊徑終點的涼亭, 我見大家在陽光下快速前行了半小時也有些疲累了, 於是就宣佈在涼亭小休片刻。





小休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向望渡坳進發。到達望渡坳的涼亭時, 大家不作停留, 立即下山向梅窩進發, 到達區兄的別墅時, 剛好是下午二時十五分, 我們到達後不5分鐘, 就見到區兄帶領亞戴到來, 大家到齊後立即就在區兄的別墅開餐, 區兄就全家動員為大家準備很多食物, 亞榮就特別帶來兩枝紅酒及杏仁餅, 大家歡聚一堂大吃一餐, 然後在4 時才告別離去, 區兄就很客氣的送大家到巴士站乘車返回東涌, 一天充滿歡樂的行山活動, 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