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4日 星期日

黃啡路、鉛礦坳

今個星期日亞冼一早通知沒有PTW 到來參加, 加上天氣預告是有雨, 所以就打定輸數是會下雨的了, 於是就擬定一條下雨天路線行山, 就是由大松古道上自然保護區林道, 然後走馬路前往鉛礦坳, 再沿林道馬路往城門水塘搭小巴出荃灣。

早上九時正在大埔墟站集合, 我八時半到達集合地點時, 見到亞榮一人在等候, 由於今天徐生和亞冼都不出席, 所以亞榮一早到來就只有孤單地等候了。



不過其他隊友也是很快就陸續到來了, 其中包括久違了的William, 區兄和亞戴, 最後點齊人馬合共12人參加, 大隊準時出發, 首先沿路上龍城堡豪宅, 沿路上見到天色有點轉晴, 而且還有點陽光透射出來, 於是我就跟Charles 說我們要預備個 B 計劃, 以便在天氣良好的情況下走一點山路, 因為如果沒有下雨的話, 全程走馬路是有點沉悶的。




由於沿途上龍城堡都欠缺涼風, 大家都走到身水身汗, 到達第一處涼亭時, 當然要停下來小休幾分鐘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再上大松古道向第二處涼亭進發。



到達大埔滘自然護理區林道時, 大家先到涼亭小休幾分鐘, 並飲杯熱茶回一回氣。在休息之時我再觀看天色只是少許灰暗但就沒有下雨的跡象, 於是我就宣佈會走 B 計劃的路線, 先走一段黃啡路, 然後再接回林道上涼亭。




拍攝完大合照後, 大隊就起步走黃啡路, 這段路是寬闊又平緩的山路, 就算是下雨天行走也沒有問題的。大家沿路以自己習慣的步速前行, 隊伍很快就分成三截, 今天沒有徐生亞冼等快馬, 於是我和蘇太和Charles 伉儷就沿途領先, 區兄就自動自覺留在隊尾, 大家用對講機保持聯絡, 所以隊伍就算分散距離遠一點也沒有問題。




到了第一處分岔路口時, 我用對講機通知大家要跟黃啡路轉右上梯級路, 這段梯級路雖然有點長, 但是不難走的, 加上今天是天陰沒有太陽, 所以上登梯級路段就輕鬆得多了。我和蘇太等就一口氣便上到坳頂, 然後又是一段平緩易走的路段, 到達第一處接回林道的路口時, 我用對講機通知大家, 不要在第一處路口上馬路, 我們今天是要在第二個路口才接回林道馬路的。




沿黃啡路繼續前行, 大約走了10分鐘就到達第二處分岔路口, 我們就在這個路口接回林道馬路, 上到馬路才有點涼風吹來, 感覺真是舒服的, 因為剛才走黃啡路時是沒有涼風和悶熱的。




到達馬路時, 我就用對講機通知大家沿馬路上涼亭匯合, 我就和Charles 先行一步上涼亭, Vincent 和亞蘇等就留在路口等候其餘隊友, 確保他們會在這個路口接回馬路, 然後才上來涼亭匯合及休息。






大家在涼亭匯合後, Charles 就取出一盒在上星期外遊時買回來的手信給大家分享, 原來這盒手信只得十二件, 剛好每人分享一件。我就取笑 Charles 今天真是兵行險著, 因為徐生亞冼和馮生伉儷今天都沒有出席, 否則就必定唔夠分的了, 現在就剛剛好人人有份, 大家都要多謝Charles的一番心意。



休息完畢再起步, 就是走林道馬路前往鉛礦坳, 這段路是平緩馬路, 非常易走的, 大家輕鬆前行半小時便到達鉛礦坳。一到達涼亭就見到那頭孤獨的猴子仍然在這裡盤據, 相信仍然是看機會搶奪食物的, 有時亦覺得猴子強搶遊人食物也是被迫的, 因為漁護署改裝了垃圾箱的蓋, 令到猴子無法打開垃圾箱蓋找尋食物, 附近的樹木也沒有水果可吃, 政府又禁止人們餵飼, 那麼猴子那裡有食物呢?猴子要生存就只有強搶食物了, 這就叫做官迫猴反。那些坐在辦公室制定政策的官老爺真是堅離地, 完全沒有考慮這些問題的。







在涼亭休息了15分鐘後, 大家都覺得這裡非常多蚊不宜久留, 於是就起步離去, 在離開之前先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程下山往城門水塘。由於見到天氣仍然是良好, 於是我就繼續行B 計劃路線, 由直昇機坪那邊走一段山路再接回馬路, 這段山路只是平緩路段, 完全沒有甚麼難度的, 大家快步前行, 大約30分鐘就接回馬路了。







這段馬路是經標本林向下走的路段, 全程輕鬆易走, 大家快步前行, 大約一小時就到達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再沿自然教育徑前行15分鐘就到達小巴站, 這時候就開始下雨了, 我見下雨就不如搭小巴下荃灣好了。




由於下雨了, 很多遊人都想搭車離去, 所以小巴站立刻就有很多人到來排隊候車, 我們等了十分鐘就見到第一架小巴到來運載了隊頭的乘客離去, 我們就要乘坐下一班車了, 由於我們有12人, 而排在我們前面就有4 人, 計過數後我們全隊人剛好可以上車的, 不過在候車期間前面忽然來了3個貌似強國人的普通話人士, 扮著無知的就走到隊頭扮作避雨, 我們就覺得她們是要打尖上車的, 於是大家就嚴密監視她們防止她們搶先上車, 果然, 當小巴到來時她們就真的要搶先上車, 但就立即遭到我們和前面排隊的乘客同時喝止, 並叫她們如要搭車就到隊尾排隊, 然後她們才面懵懵的走回隊尾排隊, 這些公然打尖的鄰近地區人士真是隨處可見, 怪不得他們愈來愈惹人反感了。

搭車返回荃灣後, 雨勢就開始轉大了, 而且還有行雷閃電, 大家都說好彩是行完山才下雨, 於是就到荔景飲茶, 飲完茶見到仍然未停雨, 大家都說幸好天公造美了。於是就散隊各自乘車歸家, 一天沒有下雨的行山活動, 就在遲來的大雨中劃上完美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