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8日 星期三

再探桃坑峒南脊

星期三的天氣預告是天氣炎熱及間中有驟雨,所以行山路線仍然是要走輕鬆易走的雨天路線 ,於是就擬定路線由青龍頭上圓墩營,再接圓墩郊遊徑下水塘馬路,然後走馬路往大壩再前往小欖搭車往荔景飲茶。

出了通告後陸續收到隊友們通知今次不會出席,於是我只好作了心理準備今天又再孤身走我路。不過真是沒有想到,忽然間就收到馮生通知,他今天會到來行山,並會在青龍頭等候。

星期三的早上果然又是下了一場大雨。我準時到達荃灣站,但未見有隊友出現,於是就一個人到小巴站搭車前往青龍頭與馮生匯合,然後就一同沿馬路上引水道。在路過屯門公路橋底時,見到一群羊盤據在天橋底活動,以前我們路過這裡都沒有見到羊兒的,未知羊兒從那裡來的了。



由於今天只有我和馮生二人行,真的沒有需要走太容易行的路線。況且現在天氣晴朗,太陽當頭曬,應該可以行一些有點挑戰性的路線也可以。於是首先就行山坡路直上圓墩營,這段山坡路是上圓墩營的捷徑,我和馮生快速上登,很快就上到山頂的石台,於是停留幾分鐘看看風景,然後再快速前行前往圓墩營休息。




在休息之時我建議今天的路線改為探索桃坑峒南脊,再由山頂走桃坑石那條荒徑下谷底,然後探索往圓墩郊遊徑的一段荒僻山徑。馮生表示無問題,休息完畢就立即起行沿圓墩郊遊徑向煤氣路進發。剛剛到達煤氣路口預備上山時,突然發現路旁有一個頗為巨大的黃蜂巢掛在樹枝上,而且甚多黃蜂正在活動,我們對黃蜂是經驗豐富的了,於是立即退後幾呎觀察蜂群的活動情況,最後我取出雨傘,並打開雨傘保護頭部,然後快速衝過黃蜂巢便可以安全通過。最後馮生也是用我這個方法平安通過。





沿煤氣路前行,最後順利找到上南脊的隱蔽路口。沿路上登了幾分鐘就上到開揚的位置。這裡不但可以看風景,而且還有陣陣涼風吹來,真是令人感到舒服,所以我們也要停留片刻享受涼風,然後才繼續向桃坑峒進發。




這段南脊山路不難走的,只要你有方向感便不會走錯。沿路前行不用半小時就上到山頂的標高柱。由於太陽正當頭,於是我們就走到樹林內休息。馮生今天特別帶了荔枝來請我吃,大家吃完荔枝,再飲杯茶享受一陣涼風,然後再到標高柱拍照留念。




今天天氣炎熱,所以沒有人會上來桃坑峒這條吃力路線的。我和馮生在標高柱盡情拍照完畢後,再沿荒僻山徑下山向桃坑石進發。這段山徑是非常崎嶇的,沿路下走要小心前行。到達桃坑石的路口時我們就選擇走左邊那條路線下山,山路是真非常崎嶇的,大家慢慢下走了十多分鐘,終於平安到達谷底的小溪了。




上次我們探索這條路時,到達小溪就走了右邊的荒徑,最後是返回圓墩營的。所以我們今天就要探索左邊的荒徑,因為剛才在山上我觀察過,左邊不遠處就是圓墩郊遊徑,所以今次就要探索這條路。很快就找到有前人留下的引路絲帶,沿著絲帶前行,完全沒有難度,中途經過一處水流清澈的溪澗,大熱天時見到水源地特別開心,於是就停下來洗洗臉降溫,因為今天天氣真是太熱了。



洗臉完畢整個人都精神了,於是跟著絲帶快速前行,最後通過一段竹林路不久就接回圓墩郊遊徑了。這段郊遊徑我們以往走過多次了,不過就沒有為意這裡有個隱蔽路口。今次探索完畢後就清楚了。




沿郊遊徑前行不久就到達馬路,這裡又有水源位置,大家在石澗洗臉降溫後。再到路旁的樹蔭下休息,看看時間,原來已經是下午一時了,於是休息完畢後立即起步快速前行,沿馬路直下大欖涌巴士站搭車往葵芳飲茶,一天有點挑戰性的探索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