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日 星期四

上花山,石龍拱

 本星期三的天氣預報是非常炎熱,所以行山路線就只好選擇最易行的路線,就是由大橋村起步走引水道往報德亭,然後接水泥路上山往蓮花山公立學校。再走元荃古道往石龍拱,然後下山往麗城花園搭車返荃灣。

星期二的天氣是酷熱警告,天氣真是十分炎熱。所以隊友們陸續通知我他們星期三要告假一天不來行山了。原本以為今次行山是要孤身走我路,但原來還有亞冼願意跟我一同在炎熱天氣下繼續行山,真是難得了。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我在八時半到步後不久,亞冼也到來了。於是我們這個夏日二人組就立即起步往小巴站搭車往大橋村起步。


到達大橋村後就沿引水道前行,今次走這段路主要是想看看荔枝園的荔枝熟了沒有。但看見樹上的荔枝仍然是青綠色的,相信最快也要六月尾才可以採摘,到時再安排走這條路線去參加荔枝園的付費入場自己採摘的活動吧。



沿路前行十五分鐘就到達上山的路口。以前由這裡上山走上花山的路線總會遇上其他行山人士的。今天就完全沒有,只有我和亞冼兩人行這條路,雖然天氣是有點炎熱,但這條路就是有樹蔭的,所以往上走也是很輕鬆的。


不過到達中段位置時就要穿越一段密林路,雖然難度不大,但是也要考驗你的方向感。因為中途有一處分岔路,原本兩條路都有引路絲帶的。但是今天來到分岔路口時,見到上蓮花山學校那條路的絲帶完全消失了,原因就不明。幸好我的方向感仍可以,於是就帶著亞冼闖過一段沼澤地,然後找回那條水泥路直上蓮花山學校。



到達蓮花山學校時,大家都熱到滿身大汗了,於是就在一處樹蔭位罝坐下來休息,順便飲杯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後再起步前往石龍拱。這段路就是元荃古道的路段,所以是很好走的。到達石龍拱涼亭時,出奇地見到沒有人在使用涼亭,於是我和亞冼就在涼亭大休,大家飲杯茶及吃個水果補充體力。休息了半小時然後才起步離去。



由於時間尚早,於是我就想再探索由山頂營地下農莊那條荒僻山徑。想不到只是一年沒有走過這條路,現在幾乎找不到路口,因為野草樹藤生長得很快,幾乎把路口都封住了。幸好我們以前走過這條路,所以依稀也有些印象,找到路口後沿路直下農莊,再接回郊遊徑直下引水道馬路。



到達引水道後沿路前行都是很輕鬆的路段。中途到達一處水源位置,正好讓我們洗手洗面降溫,因為今天真的是太熱了。



洗完面後整個人都舒服了,於是就前往油柑頭村想搭小巴往荃灣,不過等了二十分鐘也沒有小巴到來,最後還是行落麗城花園再搭小巴出荃灣地鐵站轉車往荔景飲茶,一天炎炎夏日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