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城門水塘觀景台,黃竹洋

近日連續幾天都下著滂沱大雨,而且天文台更是幾天都發出黃雨警報,所以星期日的行山路線就要走雨天路線了。想到雨天路線就最好要有涼亭的,於是就擬定路線由城門水塘上觀景台,然後接走馬路上針草坳,再下黃竹洋往火炭飲茶。另外再預定了Plan B,如果真是遇上滂沱大雨的情況,就由觀景台轉走畔塘徑馬路前往灰橋,再返回小巴站搭車往荃灣。

早上出門時見到天色有點陰暗,剛剛上了港鐵列車不久就開始下雨,去到美孚站時更收到手機短訊說天文台發出黃雨警告,於是我就打算今天應該是要行 Plan B 的了。

到達集合地點時,見到亞冼原來今天有 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有亞冼到來鎮場,情況肯定有所改善的,應該是可以按照原來計劃上針草坳再下黃竹洋的了。

大隊準時九點起步前往小巴站搭車往城門水塘,今天雖然下雨,但是仍然有六人參加,真是風雨同路見真心的隊友了。在起步後不久雨就開始停了,有亞冼鎮場果然係唔使怕。於是大家去到燒烤場就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然後再起步向主壩方向進發。


既然是沒有下雨,那就可以先不走馬路。我就帶領大家走水塘邊的平緩小徑前行,讓大家有一些行山的能覺。不過剛才下完大雨,路上各處山澗口都是水浸的,真是很有意思,因為大家可以順便洗淨行山鞋上的泥濘。



走完泥路小徑後就接回馬路上觀景台。這段路是上斜路段,不過今天走來就很輕鬆,因為天氣涼快而且沒有太陽,所以大家都可以快速上到坳頂的觀景台涼亭。今天到來見到涼亭竟然無人在使用,正好給我們在這裡小休飲杯茶回一回氣了。


在休息之時,忽然間有一隻大蝴蝶飛來,不斷的圍繞著亞冼飛舞,然後就停留在亞冼頸後不動,真是奇怪了,於是我們只好說亞冼還有招惹狂蜂浪蝶的魅力了。



經過一陣測試後大家終於明白了。原來蝴蝶是被亞冼的七彩繽紛頭巾吸引著。無論他把頭巾放到那裡,蝴蝶就飛到那裡。


正當大家看著亞冼在玩弄蝴蝶之時,又有一大隊行山人士到來涼亭想在這裡休息,於是我叫大家起程離去,以便讓出涼亭給他們使用。不過蝴蝶就依然不想離開亞冼手上的八寶頭巾,令到剛剛到來的女士圍著觀看,並要求亞冼保持姿勢讓她們拍照呢!




離開涼亭後我見天色仍然是良好的,於是我通知大家今天我們照原定計劃上針草坳,再下黃竹洋,然後前往駿洋邨飲茶。

由觀景台上針草坳的路段又是一段長長的斜路,我和亞冼及Vincent 三人在前面快放一段,很快就拋離隊尾了。一路前行有些涼風吹來,感覺是舒服的。不過我就覺得涼風是帶有一點濕冷,應該稍後就會下雨果然,正當我們快要到達針草坳涼亭時,突然間就下起一陣雨,我們連忙取出雨傘使用,並加快腳步前往針草坳涼亭避雨。



幸好到達涼亭時見到涼亭是空的,正好給我們的風雨六人組避雨。大家在避雨之時,順便飲杯熱茶及吃個水果補充體力。最後在涼亭等了二十分鐘左右雨就停了,於是大家又再起步向黃竹洋進發。


這段下山的郊遊徑是石砌的梯級路,由於剛才下完雨路上有點濕滑,所以大家都要小心慢慢下走。正當下走到一半之時,我看見大圍那邊又下大雨了,而且雨帶正是向著我們這邊吹來,即是很快雨區就會覆蓋這處山頭了。我記得這段路上是有一座涼亭的,於是就加快腳步希望可以在大雨到達前趕到涼亭避雨,最後還是趕不及到涼亭雨就下到來了,幸好只是差很少的距離而矣。大家到達涼亭避雨之時,竟然收到Nancy 查詢我們去那裡飲茶,原來她和Charles 預備參加和我們一起飲下午茶呢!



在涼亭等了十分鐘左右雨就停了,於是大家又再起步下山向黃竹洋進發。由於路上較為濕滑,大家都要小心前行。到達黃竹洋時剛好是中午十二時半,大家快速下山前往駿洋邨飲茶。可惜駿洋邨的酒樓今天是人山人海的,於是我們要轉往火炭的酒樓飲茶,最後和Charles 在酒樓匯合,大家閞心享受了一小時的歡樂時光,然後才散隊各自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