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4日 星期日

沙螺洞,鶴藪水塘

 這個星期日的天氣預告又是酷熱警告,所以行山路線都是走一些平緩易走的路線好了。於是就選擇走沙螺洞往鶴藪水塘這條輕鬆路線。

早上九時正在大埔墟站集合。想不到在酷熱警告下仍然有11人參加,相信是大家見到今天的路線是非常輕鬆易走的一星路線吧。不過在起程之前,隊友陳醫生就提示我今天要加多幾次小休時間,讓大家飲水補充身體水份避免中暑。既然隊醫有特別指示,我當然就會照辦了。

集齊人馬就立即前往小巴站搭車往鳳園起步。由於天氣炎熱,我就選擇由馬路上沙螺洞好了。因為走馬路有樹陰又有休息位置可以讓大家小休,當然是最佳選擇了。

沿路往上走,漸漸就開始感到天氣炎熱的威力了。我和徐生及肥明三人沿途快放,當大家走到滿頭大汗之時,看見後面隊友的步速亦開始跟不上了。於是到達一處有涼風又有樹蔭的位置時,我就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順便讓隊友們休息回一回氣,並按照隊醫的指示飲水補充身體水份。



在休息之時見到有一大隊行山隊經過。人數有三四十人之多。他們也是上沙螺洞的。為免跟他們的隊員混亂在一起,於是我把休息時間延長,先讓這大隊人馬遠去了,然後我們才起步上沙螺洞。

當上完斜路到達沙螺洞附近的平緩路段時,就見到剛才那大隊人馬的行山隊也在路旁的樹蔭位置休息,他們人數眾多,所以幾處路旁的樹蔭位置都被他們佔用了。於是我通知隊友們不在此處停留,大家要過了沙螺洞村再找尋適合的位置休息。

沿路前行大約10分鐘就到達沙螺洞的村口。只見村屋都是一片荒蕪,不知從前那家士多是否仍然存在,所以就不入村了,繼續沿鄉村小路往前行,不到幾分鐘就找到一處有樹蔭有涼風的位置,於是就停下來讓大家小休飲水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起步,就是走左手邊那條平緩山路前往鶴藪水塘。在中途有一處分岔路口可以下去珠坑橋石澗。今天天氣炎熱,最好就是去有水源的位置休息,於是就由這處路口下去石澗,然後找一處有樹蔭的涼風位置小休。




由於石澗的位置涼風不足,而且又坐得不舒服,所以大家只是小休十分鐘左右便起步離去。沿路前行十多分鐘就到達馬路,這裡的涼亭竟然沒有人使用,於是大家就在涼亭大休,Charles 在休息之時又拿出旅遊買回來的手信請大家吃,於是大定就在涼亭享受了二十分鐘然後再起步離去。




在離開涼亭前大家先拍照留念,然後沿馬路下走前往鶴藪村搭小巴前往粉嶺飲茶。由於乘車人數眾多,我們要分兩車才可以全部上車離去。最後大家在酒樓匯合,一同飲茶談天說地的享受了一小時才散隊歸家,一天輕鬆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