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1日 星期日

紅梅谷,沙田坳,水泉澳

星期日的天氣預告又是間中有驟雨,所以行山路線仍然是要行雨天路線。不過見到最近幾次天文台的預告似乎不太準確,所以今次我就準備了晴天和雨天的路線方案。就是由紅梅谷起步上引水道,再走衛徑前往貓仔山。如果是下雨天就走衛徑平緩山路前往沙田坳。如果是晴天就上貓仔山再接荒僻山徑前往十二笏下沙田坳大休。然後接走郊遊徑下水泉澳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想不到今天也有十一人參加,真是有點意想不到了。大隊準時起步,首先上紅梅谷與Charles 伉儷匯合,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起步上衛徑引水道。由於今天有亞冼到來鎮場,果然就是天氣晴朗,不過就欠缺涼風,所以上到引水道後大家就熱到身水身汗了,於是先到涼亭小休片刻,讓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就是走引水道前往貓仔山。這段是平緩路段是很好走的。今天有亞冼到來,當然就是有陽光的晴朗天了,所以大家走來也很輕鬆。亞冼和肥明更是快放前行,拋離隊尾很遠。於是我只好用對講機通知他去到涼亭要停下來等候。



當大家到達涼亭時,我叫大家小休片刻飲杯茶回一回氣,因為今天真是很炎熱,而且稍後就是上樓梯的吃力路段,所以大家就要先休息夠了然後再起步。


在涼亭享受了十多分鐘後,大家又再起步往上行,這段樓梯路不算太長,各隊友按自己步速上行,大約十五分鐘就上到頂。這裡有一處晨運天地,正好給大家小休片刻享受小許涼風。



休息完畢就分開兩隊分途而行。Charles 帶領A 隊行衛徑平緩山路前往沙田坳。我就帶領B 隊上貓仔山行荒僻山徑前往十二笏再下沙田坳。我們和A隊分道揚鑣後立即上登貓仔山。順利找到荒徑路口時見到以前的引路絲帶又不見了。幸好我還認得路口的位置。沿荒徑前行,一路都是結了很多蜘蛛網,我要不停揮舞樹枝來清除這些天羅地網然後才可順利通行。最後再下登一小段密林斜坡就到達廢棄的農田,然後就接上十二笏村的馬路。





沿馬路下走幾分鐘就到達沙田坳。Charles 的A隊早已到達了,並找到很好的休息位置等候我們到來匯合。大家匯合後就開始大休時間,大家飲杯熱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再談天說地的享受了半小時然後再起步離去。




再起步前行,就是接走郊遊徑下水泉澳。這段路原來是很易走的,但因為昨晚下了一場大雨,令到路面的青苔變得很濕滑,大家都要很小心下走以免滑倒。最後走了一小時才到達馬路,我見時間尚早,於是讓大家在路旁的樹蔭位置小休片刻,然後再前往水泉澳邨飲茶。一天輕鬆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