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

雨中探遊龍脊

星期日的天氣預告又是下雨天,行山路線又是要行有涼亭的平緩路線。正在考慮走那條路線時就收到Charles 通知,他已經完成新疆之旅回到香港了,並建議星期日行港島徑由土地灣至馬塘坳,然後下小西灣飲茶。我見這段路可以中途分AB隊而行,於是就拍板走這條路線。

早上九時正在筲箕灣站集合,共有八人參加。由於亞冼今天沒有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所以我就有心理準備今天必定是會下雨的了。不過就沒有想到這麼快見效,我們剛剛行到地鐵站出口時就開始下雨了,結果我們就要打傘前行去巴士站搭車往土地灣。幸好天公造美,巴士到達土地灣時雨就停了,所以我們仍然可以順利地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立即起步上山。這段港島徑和上龍脊的路線是重疊的,要上登一段路然後才分作兩條路的。大家沿路上山,很快就到達山腰的觀景台。大家先到觀景台看看風景回一回氣,然後再沿平緩山徑前往涼亭。到達涼亭時就見到路是分開上山的和走環腰山徑的兩條路。我們先拍照留念,然後就分開A隊和B隊。A隊就由Charles 帶領走港島徑的環腰山路。B隊就由我帶領上山行龍脊再接回港島徑。原本以為每隊有4人的。沒想到醫生今天狀態神勇,竟然要參加我的B隊橫越龍脊山頂,於是Charles 的A隊就只有兩位女士參加了。



分隊完畢立即就起步上龍脊,由於今天天陰,上山就覺得是很舒服的,所以大家都可以快速上登,很快就上到第一處山頂了。這裡是俯瞰石澳的最佳位置,所以大家都停下來拍照及回一回氣。


小休完畢再起步,這段龍脊是平坦路段很好走的。我快放前行,很快拋離隊尾一大段路。正在快速向打爛埕頂前行之時,忽然見到山頂開始有雲霧積聚,相信很快就會下雨了。我到達觀景台時,見到這裡還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於是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快快前來觀景台拍照。



剛剛拍照完畢就閞始下起雨來,而且愈來愈大雨了。我們上到打爛埕頂時,經已看不到山下景色了。大家只好打傘在打爛埕頂拍照留念,然後就匆匆下山向港島徑進發。



冒雨下山就不能快速前行,因為山路已經變得非常濕滑,大家小心前行,大約二十分鐘便下山到達山腰的港島徑。我用對講機詢問Charles 到達龍脊下山的路口沒有,原來他們尚未到達,於是我通知Charles 我們先行一步,在大潭峽的馬路等他到來匯合。



沿港島徑前行要半小時才到達馬路,我們在馬路等了十分鐘左右就見A隊到來,大家匯合後就沿馬路向馬塘坳進發。走到半路又再開始下雨,而且又是愈來愈大雨的。幸好中途有一座涼亭,大家就走到涼亭避雨及休息。



在休息之時Charles 就取出一包在新疆買回來的紅棗夾合桃請大家吃。並向大家講述新疆所見所聞,似乎新疆也是一處值得去旅遊的地方。



在涼亭避雨完畢後,大家又再起步向馬塘坳前進。到達馬塘坳後就接上引水道前行,繼續向小西灣方向進發。不過路上雨沒有停止,而且又是大雨,所以走到中途時又到涼亭避雨,不過這座涼亭的座位是濕的,大家只好站著避雨,再飲杯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在涼亭等了十五分鐘左右雨就開始停了,大家再起步沿著水泥路下山,很快就到達馬路了。沿馬路下走二十分鐘便到達小西灣公園。大家就前往附近的小西灣邨商場飲茶,飽餐一頓然後各自搭車回家。一天下雨天的旅程又可以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