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

石龍拱,元荃古道

最近幾天又再下雨,而且天氣也十分炎熱,所以行山路線又要走雨天的輕鬆路線,於是就選擇再走油柑頭上石龍拱,然後接元荃古道下柴灣角這條輕鬆路線。

出了通告後陸續收到隊友們回覆說未能出席。還以為今天只有四人參加,不過到達集合地點就見到馬生,亞戴和馮生也到來參加。最後點齊人馬合共七人出席,然後大隊就準時出發前往小巴站搭車上油柑頭起步。


到達油柑頭後大隊不作停留,立即起步上引水道,然後找尋一處合適的位置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沿引水道前行不久就到達一處開揚位置,這裡可以欣賞青馬大橋的景色,是很理想的打卡位置,所以我就停留片刻讓大家盡情打卡,順便也拍攝一張大合照留念。


在引水道前行了十多分鐘後就到達上山的路口,於是大家就轉行山路直上山腰的環腰山徑前往石龍拱。這段路雖然很易走的,但是野草也較為茂密,加上昨晚曾經下雨,所以路上有點濕滑,大家要放慢步速前行以策安全。


走到中段的開揚位置時,路面是乾爽的了,大家就可以輕鬆前行,到達一處無敵觀景位置時,隊友們都要停下來打卡。我就繼續前行找尋合適的位置讓大家小休。最後就找到一處有樹陰有涼風的位置讓大家休息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很快就到達露營位置的草地了。這段草地是一段斜坡,天氣炎熱又要上登斜坡,隊友們的步速自然就慢了。上登到中段時,我見馮生放慢步速等候隊尾到來,於是我就先行一步登上坳頂,希望找尋一處有樹蔭有涼風的位置讓大家休息。可是只能找到有樹蔭但欠涼風的位置。



當大家到來樹蔭位置匯合後,我叫大家先在這裡休息,我就和馮生前往涼亭那邊看看有沒有人使用。到達涼亭時見到沒有人,正好給我們用來休息了,於是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快快過來涼亭。最後大家在涼亭匯合,我就取出荔枝給大家品嚐,醫生原來是很喜歡吃荔枝的,幸好今天帶來份量也足夠大家享用的。



在石龍拱涼亭享受了半小時的涼風後,大家就起步沿著元荃古道下山向荃灣進發。這段路是非常好走的郊遊徑,大家快步前行,很快就到達有人居住的山村位置,見到有一位村民在家中靠近路旁的位置售賣剛採摘下來的荔枝,我見價錢也合理,於是就買了一斤樹上熟的荔枝請隊友們吃。吃完之後就下山往青山公路搭車往荔景飲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