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再探圓墩營

本星期日天氣預報是下雨天, 亞冼就預早通知他要缺席, 所以我相信這個星期日必定是下雨天, 因此我就擬定一條簡單的路線行山, 就是由深井上清快塘, 再過去五分岔口, 然後走煤氣路往圓墩營再下青龍頭。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想不到久違了的區兄今天可以歸隊, 大家當然是熱烈歡迎。集齊人馬後就乘搭小巴往深井與Sally和Walter匯合,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後就起步上山往清快塘, 先要穿越深井村, 然後再上登一段梯級路, 再沿水泥小徑往上登。 由於一路上登斜路都欠缺涼風, 所以大家都走得身水身汗了, 幸好路上有一處水源位置, 大家就在水源位置洗手洗面降溫, 然後再到涼亭小休。






小休後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較為平緩的路段上清快塘, 不過路上欠缺涼風, 走起路來仍然是有點悶熱的感覺, 相信是這幾天想下雨而下不出雨的反效果吧。




到達清快塘的十字路口時, 我就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再讓大家小休幾分鐘回一回氣, 然後就繼續起步向五分岔口進發。這段路是平緩山徑, 而且有點涼風吹來, 令人舒服多了。走了十五分鐘左右便到達五分岔口, 這裡是理想的小休地點, 於是就停下來小休片刻, 讓大家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又再起步走煤氣路往圓墩。這段路大家都走過幾次了, 所以也很熟悉路上情況。沿路前行, 約二十分鐘便接上大欖林道, 再往下走幾分鐘便到達生態園, 我就在這裡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順便讓大家休息十分鐘以便參觀生態園。






在休息之時我見到天空上有點黑雲積聚, 看樣子可能要下雨了, 於是快快起步前行, 希望趕得及前往圓墩營避雨。我們仍然是走煤氣路往圓墩, 這段山路也是很易走的路段, 不過因為在山谷中前行, 又是欠缺涼風的路段, 幸好路程不長, 只是走了二十分鐘便到達圓墩營, 幸好天色仍然是沒有下雨。





大家到達圓墩營後, 立即到路旁的水喉取水洗手洗臉降溫, 因為天氣實在太悶熱了, 大家走起路來就是身水身汗的了, 有水可以洗手洗臉降溫, 立即就令人舒服無比的。



正當大家坐在營地路旁的涼風位置小休之時, 突然間就下起雨來, 大家連忙跑到旁邊的屋簷下避雨, 不過這陣雨只是下了兩分鐘就停了, 相信是亞冼發了功說明一點前不下雨所達致的效果吧。


我見既然停雨了, 那就不如早點起程下山往青龍頭吧。正想往前面拍照之時, 就見到有幾頭牛在外面回來, 牠們非常熟路的穿過營區, 向著後面山的大操場進發, 完全沒有怕人的感覺, 我們也沒有打擾牛牛, 就任由牛大哥們在我們身旁通過。




拍照完畢後, 我們也是向著後面山的大操場進發, 到達時見到大群牛牛在大草地集合, 原來剛才那幾隻牛牛是到來歸隊的呢!




按照路線, 我原來是計劃走大操場尾近古村旁邊的路下山的, 因為那條路是很好走的鄉村小徑, 不過見到大隊民安隊人員正在那邊集訓, 我就不想防礙他們的訓練, 於是就改為走吊橋這邊的山路下山, 反正這條山路是捷徑, 只要十分鐘左右便可到達引水道的馬路。




沿路前行, 初段是較易走的平緩山徑, 但是到達中段的石台後山路較為崎嶇, 我們當然覺得這些崎嶇路段是小兒科, 所以仍然是快速下山, 到達引水道時就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最後大家都平安到達引水道後, 再起步下山往青龍頭乘搭小巴出荃灣, 然後再到荔景飲下午茶。在飲茶之時大家都說還以為今天要冒雨行山的, 怎知原來只是天陰密雲和間中只有一兩分鐘的極短暫性驟雨, 真是有點意想不到了, 最後大家飽餐一頓, 然後盡興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