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雨中探遊金山防線、下城門水塘

本星期三的輕鬆行山路線是由城門水塘上衛徑, 然後過金山轉播站, 再接走平緩山徑往中電訓練場, 再沿馬路下大圍飲茶。由於有部份隊友外遊未返, 亞冼又未能取得PTW到來參加, 所以我估計今次旅程都是只得我和Patrick 兩人出席的了。

早上出門時, 見到天色昏暗, 相信又是下雨天的日子。到達荃灣站時, 即時見到下著傾盆大雨, 等到九時正Patrick 就準時到達, 於是就冒雨前往小巴站乘車往城門水塘起步。不過到達城門水塘時, 雨勢就更大, 我們只好先留在小巴站避雨, 大約十分鐘後, 見到雨勢轉弱, 於是就冒雨起步向主壩前進。到達主壩時, 雨就停止了, 於是先在主壩上觀賞雨後的水塘美景,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今天果然如我所料, 就是風雨二人組行山。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衛徑上孖指山的路段, 由於剛才落過大雨, 山路多處山澗都水量充足, 處處出現大小溪流瀑布, 令到這段沒有景色可言的山路增添幾分動感。因為今天下雨, 天氣沒有那麼炎熱, 所以上登這段沒有風的山路亦感覺輕鬆很多了。





上到坳頂的分岔路口時, 我見到天氣似是較為穩定沒有下雨了, 於是就照原定路線走山路往港台轉播站。剛剛進入山路前行不久, 就聽到附近的練靶場傳來密集的槍聲, 相信今天練靶場是有射擊練習進行了。到達往靶場的路口時, 果然見到掛上紅旗, 想不到警察在練靶場練習時也做足安全措施, 在這處偏僻的路口也掛上紅旗作為警告呢。





我們是走左邊的山路往轉播站。不過這段山路今天就非常濕滑, 上斜和落斜都要非常小心以免滑倒。另外, 在走過密草的路段時亦難免沾濕了衣服。最後穿越密林到達轉播站的路口時, 見到山下沙田景色在雨後特別美麗, 欣賞風景完畢後隨即前往轉播站小休, 可惜在轉播站裏沒有很理想的位置作為休息之用, 於是我們隨便在路旁較乾爽的位置小休, 但即時受到蚊子侵擾, 所以我和Patrick只是稍坐片刻後隨即離去繼續上路。








由於見到沒有下雨, 所以就繼續照原定計劃走山路往中電訓練場。首先在轉播站找到隱蔽山路前往山坳的分岔路口, 然後就轉走左邊的山徑往大圍, 這段路是緩緩下山的, 走起來令人感到完全沒有難度, 只要二十分鐘左右便到達中電的訓練場, 眼前見到是煥然一新的景況, 訓練場旁邊的野草被清除了, 原來訓練場正在進行更換鐵絲網工程, 所以野草被清除了及開闢了一條寬闊的通道直達馬路, 真是非常方便了。








到達中電訓練場後, 我們不作停留了, 沿著馬路快速下走, 到達中途一處水源位置時, 見到水量非常充足, 正好清洗行山鞋上的泥濘, 清洗乾淨後, 再繼續快速下山, 到達下城門水塘時, 再拍攝一張風雨二人組的合照留念, 然後就快步下美田邨飲茶。不過剛剛行到水壩尾, 突然間又來一場傾盆大雨, 而且愈下愈大的, 結果我們就要冒雨前往商場飲茶, 飽餐一頓離去之時, 又是下著傾盆大雨, 真是貴人出門招風雨了。結果我們又要冒雨前往大圍站搭車, 不過我們就很高興今天二人風雨同行, 仍然可以按原定計劃完成旅程, 應該算是經得起考驗的風雨二人組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