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孖指徑、金山

本星期三恢復再行輕鬆路線的行山活動, 由於亞冼預早通知可以出席, 所以就約定KH參加我們行山後的飲茶聚會, 於是就擬定行山路線是由城門水塘上孖指徑, 然後再上金山, 再落華景山莊搭小巴落荔景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首先搭小巴上城門水塘起步, 想不到今天雖然是星期三, 但在城門水塘見到行山的人也不少, 路上真是非常熱鬧的。



到達燒烤場後, 先給隊友們幾分鐘時間上洗手間, 順便將毛巾洗濕備用, 因為今天的路線是沒有水源位置的了。



當隊友們準備妥當後,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山向孖指徑進發, 這段路先要上登一段梯級路, 到達半山的戰壕位置時山路才轉為平緩易走的路段, 不過再上孖指山那段樓梯時, 就遇上塞人情況, 我們前面有一隊幾十人的旅行隊在慢速前進, 我們想扒頭亦沒有可能穿越幾十人的, 於是我就.叫隊友們閃身進入廢棄指揮部的碉堡頂小休, 讓這大隊旅行隊遠去後我們才繼續上路。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平緩易走的孖指徑, 這段路可以俯瞰荃灣區的景色, 由於今天萬里無雲兼且陽光普照, 看風景特別美麗, 大家一邊看風景一邊漫步孖指徑, 感覺是很快便走完這段環腰山徑到達金山路了。






由於天氣炎熱, 我通知大家前往傻人樂園前面的涼亭然後才小休。不過這段金山路是往上走的斜路, 而且又沒有風, 走起來真是令人汗流夾背的。幸好到達涼亭時, 有陣陣涼風吹來, 令到大家可以舒服的在這裡休息, 順便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後,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上金山的梯級路, 雖然是一百米左右的高度, 完全沒有難度的, 亞冼和Patrick 快步前行, 很快便不見影了。不過Simon 就未能適應這些路段, 要慢慢上登才可, 於是我就留後陪伴Simon 慢慢上登, 反正今天的路線只是短線, 不用趕時間的。




到達山頂時, 我見Simon 尚未到達, 於是我趁空檔時間走到山頂那處水泥平地看看是否有路下山的, 但看完之後就見到是沒有路的, 只有一些看似是晨運的設施, 相信這裡只是一處晨運天地。




再往前行前往山火瞭望站, 見到亞冼等已經在標商柱旁邊休息, 我們在標高柱休息時, 看看時間只是十一時十五分, 我們約了KH十二點半在荔景飲茶, 那就有充足時間了, 於是就在標高柱休息十五分鐘, 然後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下山前往微波發射站旁邊的晨運天地, 大家先在坐位上小休及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下山前往華景山莊。






走完梯級山路後便到達配水庫, 這裡有馬路直通往華景山莊, 剛剛到達華景山莊時, 就見到有小巴到來, 這裡的小巴站只是當作接駁車站, 小巴會將乘客載到商場的小巴站, 然後各人要下車排隊輪候上車, 大家乘車往荔景與KH匯合, 一同嘆完茶然後再散隊歸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