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石龍拱、西竺林寺

本星期三的輕鬆路線行山團的節目是由川龍上白石橋, 再去石龍拱, 然後走下花山的水泥小徑往西竺林寺, 然後再行引水道落荃威花園搭車往荃灣地鐵站。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想不到今天最早到來等候的竟然是Simon, 亞冼是遲他五分鐘才到來的。由於各隊友都早到了, 所以在八時五十分便可以起程往小巴站搭車上川龍, 到達川龍煤氣站後, 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山向白石橋進發。



今天我們走的山徑就是最多越野單車行走的那條路, 這條山路在星期日就是單車的世界, 不太適宜行人行走的, 不過今天是星期三, 相信是沒有單車會在路上出現的了, 所以我就選走這條容易走的路線上白石橋。




由煤氣站起步, 只是二十分鐘就上到白石橋, 由於天氣悶熱, 大家都熱到滿身大汗了, 於是就在有指路牌的位置停下來小休, 不過一停下來不久, 就受到蚊形轟炸機的襲擊, 於是大家只好繼續起步前行, 以免為蚊子提供美味早餐。



到達白石橋時, 蚊子仍然是追著我們纏擾, 令我們不敢停留, 拍照完畢便立即快速前行, 不過這段路是樹叢路段, 蚊子仍然是跟著我們進行間歇性攻擊, 令人覺得非常煩擾的, 可能是因為今天早上曾經下雨, 令到蚊子特別活躍吧!




到達7號煤氣柱的位置時, 我見Simon和亞蘇墮後太遠了, 於是叫亞冼帶隊友們先行上蓮花山林道的涼風位置等候, 我就留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當隊尾到達時, 我見Simon 似乎是久疏戰陣, 在上登斜路時有點吃力的感覺, 於是我就讓他慢慢上登和隨意小休, 反正這段路就是最後的斜路了。




當到達坳頂後便是一段平路, 沿路再走幾分鐘便接上蓮花山林道, 亞冼等先頭部隊已經在享受涼風, 我們到達後, 大家各自找尋有利位置休息, 這裡是一處風口, 陣陣涼風吹來真是令人舒服無比, 在休息之時, 我更提供茶葉茶給大家分享, 讓大家盡量在這裡休息補充體力。




休息完畢後再前行, 就是沿林道前行向蓮花山公立學校進發。這段路是平緩路段完全沒有難度, 所以大家都很享受這段容易走的路程。



到達蓮花山公立學校時, 我宣佈不作停留了, 立即穿越學校再接上元荃古道, 然後快速向石龍拱前進, 大約走了十分鐘左右便到達石龍拱的涼亭, 這裡就是我們今天旅程的大休位置, 於是大家就在涼亭休息, 這裡又是涼風陣陣的, 並可以欣賞山下無敵海景, 令人非常享受在這裡一邊閒談, 一邊享受涼風, 一邊看著藍天白雲的美麗景色。








在休息了二十分鐘後, 見到有另一隊遊人到來, 我們也很識做的, 立即讓出涼亭給他們享受, 我們就走到石龍拱的標誌牌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離去向下花山進發。



這段元荃古道是往下走的路段, 大家走起來當然是沒有難度, 而且沿途都可以欣賞山下的景色, 實在是一段很享受的旅程。






到達往下花山西竺林寺的路口時, 我們就轉左離開元荃古道, 走在這段往西竺林寺的水泥小徑時, 沿路都是平緩易走的路段, 只是臨近村落的路段是往下走的斜路, 全程只是二十分鐘左右便到達西竺林寺。







由於天氣非常炎熱, 大家都走到身水身汗了, 所以我就決定到西竺林寺小休, 讓大家洗手洗臉降溫, 順便參觀這座沒有商業污染的佛門清靜地。





我趁大家在休息之時, 就走到大殿參觀及上香, 並且奉上香油錢放入箱中, 惟是覺得奇怪為何我們進入寺中至今未見有工作人員, 於是再往前看, 原來法師和工作人員正在齋堂用膳, 因為出家人用膳之時不作聲的, 所以寺院就處於無聲狀態, 我也不便騷擾, 於是立即退回隊友休息的位置小休。


小休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離開西竺林寺, 取道引水道向荃威花園進發。到達荃威花園後, 再乘搭巴士往荃灣地鐵站, 然後搭地鐵往荔景嘆下午茶。到達酒樓時, 剛好是下午一時正, 由於今天預計會遲一些到荔景的, 所以沒有約定KH一起飲茶, 不過KH就約了太太到來飲茶,  而且就是坐在我們旁邊的那張枱, 他估計我們會在一點鐘左右到來的, 果然我們就是一點鐘到來, 所以說世事就是這樣奇妙的了, 有緣千里能相會, 真是不由你不信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