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龍門郊遊徑

本星期三的天氣預報是間中有雨, 所以計劃輕鬆路線行山團的節目時, 就以安全第一為主。想到亞冼今次多數都是沒有Permit to walk 參加的了, 所以就不能靠他的念力確保不下雨, 於是就擬定一條可進可退的簡易行山路線, 由川龍起步, 沿馬路前往龍門郊遊徑, 然後經郊遊徑下引水道, 再經西方寺下荃灣。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亞冼果然是沒有得到PTW要缺席。點齊人馬合共4 人參加, 首先前往小巴站乘車上川龍起步, 到達川龍時, 天色雖然有點陰暗, 但看樣子應該上午都不會下雨的, 於是就很放心的漫步前行, 好好享受今天的輕鬆旅程。




到達龍門郊遊徑的入口時, 首先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走這段寬敞易行的郊遊徑, 由於昨晚下過一場大雨, 所以路上有點濕滑, 在下走石級時, 我特別提醒隊友們要小心青苔以免滑倒。




進入平坦路段後, 就可以放心漫步前行, 看到高山上仍然被大霧籠罩著, 我們在較低的高度雖然沒有霧, 但也沒有甚麼景色可以觀賞, 所以只是沿路前行, 看看有沒有適合的位置可以停下來小休, 以便享受帶來的上等名茶。






到達二號橋的石澗時, 見到澗旁的石台雖然仍然有點濕, 但亦可作小休的位置, 於是就在這裡停留, 享受徐生為大家提供的遠年六安茶, 然後在橋上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不久就到達一號橋, 徐生見到石澗的山水非常清澈, 正好取一壺山水回家泡茶, 於是就走到石澗中取水, 由於石澗非常濕滑, 要很小心的慢慢踏石而行才可到達合適的位置取水, 看來這壺山水真是取之不易, 而且是滴滴皆珍貴的了。




到達中途的位置時, 見到路旁有昔日梯田的石牆遺跡, 相信從前這裡是有村落的, 而且見到路旁有竹樹, 都是以前村民種植的, 如今無人理會, 所以長出了竹筍也沒有人採掘了。




到達分岔路時, 我們就走右邊的小徑下老圍, 這段山路仍然是很好走的古道, 大約走了十分鐘便到達引水道, 然後再到路旁的水壩位置小休, 讓大家好好享受剩下來的茶葉茶。大家在這裡 一邊享受陣陣涼風, 一邊談天說地, 真是很好的享受。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引水道下玄圓學院, 這段路已經是安全地帶了, 所以大家輕輕鬆鬆的便到達玄圓學院的馬路。




見到時間尚早, 於是順道前往西方寺參觀, 然後再經由船廟旁邊的村徑下荃灣。剛剛到達綠楊新邨時, 就接到KH來電表示在荔景開了位等我們飲茶, 於是我們立即搭地鐵前往荔景與KH匯合, 剛剛到達酒樓便開始下雨了, 想不到今天亞冼沒有來我們仍然可以不受下雨的影響。最後大家一邊飲茶一邊談天說地的享受了個多小時的午間敘會, 然後才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