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 星期日

鷹巢徑、金山

本星期日的天氣預報是下雨, 所以計劃行山路線時就選擇了一條簡單易行的路線, 就是由紅梅谷上衛徑, 然後走引水道往九龍水塘, 再經金山路往石梨邨。由於亞冼一早通知今次的旅程可以出席, 於是我就預備了兩套方案, 如果是下雨的話, 就按原定的路線走康莊大道。如果亞冼的神奇力量可以發揮效應不下雨的話, 就提升路線少許難度, 經由十二水管的荒徑上山走鷹巢徑, 然後到達金山路就覓路上金山頂, 再走石級路直下葵興。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Charles 就表示會在紅梅谷等候我們。在大圍站與隊友們匯合後, 隨即起步向紅梅谷進發, 到達新翠邨時, 用對講機與Charles 聯絡, 原來他已經到達紅梅谷了, 最後大家在紅梅谷匯合,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沿路上衛徑, 大約上登十分鐘就到達引水道了。由於今天有亞冼到來, 我相信下雨的機會不大, 於是我講笑的問亞冼可否確保下午二時之前不會下雨, 怎知他又很認真的說只可以確保一時正之前不會下雨。有了亞冼的保證, 我就當然要提升路線的難度, 於是就由十二水管的位置上山, 然後走鷹巢徑前往鷹巢山的涼亭。





由於這星期都是下雨天, 這段山路仍然是非常濕滑的, 幸好前人在路旁綁了繩索作為扶手, 大家拉著繩索上登, 終於平安到達第一處電塔, 大家就在電塔稍作休息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平緩易走的鷹巢徑, 這段路雖然有點漫長, 不過就全程都是平坦的環腰山路, 而且又有幾處水源位置, 實在是夏天行山的最佳路線。





經過一小時的路程就走完鷹巢徑, 山路的交界位便是接上麥徑的, 我們先到涼亭小休, 順便嘆杯上等茶葉茶。當我們到達涼亭時見到是空無一人的, 但是剛剛坐下來不到5 分鐘, 便先後有三批旅遊人士到來涼亭休息, 令到涼亭非常的熱鬧, 我們也很識做, 盡量讓出空位出來給其他遊人共同享用涼亭, 因為這裡是唯一有座位的地方可供遊人休息的。




在涼亭享受完熱茶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大家又再起步沿麥徑向九龍水塘進發, 沿路前行都是寬闊又平坦的康莊大道, 而且有陣陣涼風吹來, 令人無比舒服的。 可是在路上就遇上兩批猴子阻路, 不過我們人多勢眾, 嚇得猴群也要逃到樹上讓路給我們通過。




到達琵琶山的馬路時, 大家不作停留繼續向九龍水塘進發, 但KH 到達大埔公路後就先行告退, 其他隊友就沿金山路前行, 經過水壩後到路旁的涼亭小休片, 順便再嘆杯茶葉荼。





在休息期間, 我見到天色仍然是不會下雨的, 看看時間只是十一時半, 距離亞冼保證的一點前不下雨還有個多小時, 應該夠時間可以上登金山的, 於是我就決定稍後的行程是由金山路上金山發射站, 然後由石級山路下山往石籬邨。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金山路上行, 然後取道一段山路直上金山發射站。今天我們想走的山徑, 地圖亦有記載的, 順利找到山路入口之後, 沿路上山, 發覺山路非常易走的, 中途經過一處荒廢了的晨運樂園, 然後就是一段上山的簡陋梯級路段。由於這段山坡路較長, 我走到中段就停下來讓大家小休回一回氣, 亞冼等快馬就當然是先行一步上山頂等候了。







小休完畢才上登梯級路, 很快便到達山頂的發射站, 原來路口就在發射塔旁邊, 大家拍照留念後, 就繼續前行往華景山莊那邊山頭休息, 因為那邊山頭有一處晨運天地有座位可以休息的。





到達晨運天地時, 大家各自找尋涼風座位休息, 時間只是十二時四十分, 天色仍然是良好的沒有下雨, 所以大家在休息之時仍然要讚賞亞冼一番, 因為有他到來真是信心的保證。





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沿石級樓梯下山向石籬邨進發, 這段由區議會修築的石級路非常好走的, 沿路下山直達石籬邨, 然後由馮生帶路再走一段捷徑下葵興地鐵站, 到達青山公路時, 時間正是一時三十分, 這時就開始下著微微細雨了, 所以大家都要行快步前往地鐵站, 然後乘車往荔景飲茶, 最後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