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紅梅谷、水泉澳

本星期三的天氣預報是下雨並有雷暴, 正在考慮是否要暫停一次輕鬆路線行山團的活動時, 就接到亞冼通知他星期三會出席。由於有亞冼出席就不會下雨, 於是我就放心星期三的行山活動可以照常舉行, 並擬訂路線是紅梅谷上衛徑, 然後經沙田坳下博康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亞冼和徐生又是最早到來, 由於只有6 人出席, 各隊友亦很準時, 所以大隊在九點準時起步, 到達紅梅谷時, 首先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沿梯級路上引水道, 到達衛徑的涼亭時, 先停下來小休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引水道的衛徑向貓仔山進發, 亞冼表示中午12時前一定不會下雨, 我就覺得有亞冼到來應該就不會下雨的, 所以就不担心下雨的問題, 叫大家盡情享受今天的輕鬆旅程。





到達貓仔山的涼亭時, 我就停下來讓大家休息片刻, 順便嘆杯熱茶。我今天就帶來了大紅袍鐵觀音, 徐生就帶來遠年六安茶, 大家就在涼亭一同分享名茶, 連一向行山只是飲啤酒的Patrick 亦受到我們感染, 今天也自備了茶杯跟我們一同品茗茶葉茶呢!





在涼亭享受了差不多半小時的談天說地環節後, 大隊又再起步向沙田坳進發, 首先是要上登貓仔山的長石級路, 由於大家剛才休息完畢, 所以都充滿力量可以直上山腰的平緩路段位置, 在上登之時, 當然是要在適當位置觀賞貓仔石了。




到達山腰的平緩路段時, 先停下來回一回氣, 然後就沿衛徑輕鬆漫步向沙田坳進發, 沿途不但可以欣賞風景, 更可以看到三幾株盛開的杜鵑花呢!






到達沙田坳時, 先到獅子亭休息, 我和徐生再取出茶壺跟大家分享茶葉茶。如果在星期日這裡遊人眾多時, 根本無可能在獅子亭大休。今天是星期三, 這裡就是冷清清的, 我們就可以獨佔獅子亭慢慢嘆杯名貴茶葉茶了。




休息完畢再起程下博康, 路程大約一小時, 沿著郊遊徑下走, 很輕鬆的就到達水泉澳時, 見到新落成的屋邨已經入伙, 商場就在前面不遠處, 於是我們先到水泉澳邨的商場飲茶, 然後再下博康馬鐵站散隊歸家, 想不到歸家後不久, 天文台就發出雷雨警告, 然後就是傾盆大雨的到來, 看來我們真的要感謝今天亞冼到來參加, 他果然是信心的保證, 有他到來, 我們整個旅程都沒有下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