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河背水塘、吉慶橋

本星期三的輕鬆路線行山活動是由河背水塘往吉慶橋, 然後取道東白虎坳往南坑排, 然後乘車出元朗飲茶。路線是非常輕鬆易走的, 不過老頑童亞冼就表示未能取得PTW到來參加, 故此今次輕鬆路線之旅只有5 人出席。

早上九時正在西鐵錦上路站集合, 首先沿馬路向河背村進發。想不到今天陽光是那麼燦爛, 大家沿路前往河背村時, 已經有點又晒又熱的感覺, 所以到達河背村時, 先在樹蔭下小休片刻, 然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車路上河背水塘, 這段路是往上走的斜路, 在陽光普照的日子上登, 當然有點吃力的感覺, 所以走到中段有樹蔭的位置時, 當然是要停下來小休片刻欣賞風景了。





小休完畢再往上走, 很快便到達河背水塘, 當然首先要到涼亭休息, 然後就讓大家品嚐我和徐生帶來的茶葉茶。





在涼亭享受了二十分鐘的涼風和名茶後, 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到S形水壩欣賞河背水塘的湖光山色。






再起步前行, 就是取道涼亭旁邊的郊遊徑上山, 然後直上越野單車徑的十字路口, 再接走一段平緩的環腰山路前往吉慶橋。這段山路不但平緩易走, 而且沿途更可以盡覽八鄉平原景色, 真是一段享受的旅程。








到達大欖涌水塘的馬路時, 時間只是十一時半, 再沿路走十分鐘便到達吉慶橋的涼亭位置。由於平日沒有甚麼遊人到來, 所以我們可以獨佔涼亭休息的, 不過我見到涼亭旁邊的樹蔭座位更好, 不時有陣陣涼風吹來, 於是我叫大家就在樹蔭下休息, 並盡情享受我們帶來的茶葉茶。




我在休息之時用Whats apps 傳送照片給其他隊友分享我們在吉慶橋嘆茶的樂趣, 隊友Vincent隨即回應叫我們去七渡河的出水口看看那塊綠色網有何作用, 因為他剛剛在星期一獨自到來行山, 見到這張綠色網想不到是有何用途。我和Patrick前去看完後亦看不出有何用途, 相信是用來阻擋樹葉樹枝流入水塘的吧!



休息完畢後, 再沿著元荃古道前行往東白虎坳。這段路又是平坦易走的郊遊徑, 只是到達白虎坳才要上一段梯級路, 不過上到一半就見到有一處山泉水的出水口位置, 看樣子應該是優質山泉水, 最適宜用來泡茶, 吸引得我和徐生立即取出水壺來要裝一壺山泉水回家泡茶。





取完山泉水後, 再沿梯級路登上坳頂的小廟位置與亞蘇伉儷匯合, 然後在白虎坳小休片刻再下山往南坑排進發。這段路是下山的開揚路段, 路程要半小時才走完山路, 再接上南坑排村的水泥村徑, 到達村尾的一處樹蔭涼風位置時, 先停下來飲杯水及小休幾分鐘享受陣陣涼風。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水泥路穿越南坑排村, 路是有點漫長的, 要在陽光暴曬下走二十分鐘才到達大棠路的巴士站, 這時見到村口豎立有花牌慶祝天后誕, 然後我們才醒覺到今天是元朗墟天后誕巡遊的大日子, 現在的時間是一時半, 應該巡遊尚未結束的, 結果等了十分鐘都沒有見到有巴士經過, 於是大家只好乘坐小巴出元朗。





不過小巴亦只是能夠通行到元朗邊緣的油站便要全部落車了, 因為道路仍未解封, 所以大家只能步行進入元朗搵地方飲茶, 到達第一家酒樓時, 門口的知客說今天不做茶市, 因為酒樓被包下來接待參加巡遊的團體。我們於是再過兩個街口到季季紅看看是否有位, 果然這間酒樓就有位可以飲茶, 於是大家嘆完茶然後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