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 星期日

道風山,針山連走

 本星期日是年初八,Charles 建議走一條易行的路線,就是由沙田上道風山,然後沿郊遊徑上針草坳涼亭大休。跟著再接林道馬路前往針山,再走隱蔽環腰山徑下城門水塘。他並表行完山後去飲茶,他會請大家吃燒鵝。

早上九時正在沙田站集合,只得11人出席,真是有點意想不到。但也沒法了,新年期間有些隊友未必有空到來行山的。


搭正九時正起步,首先取道沙田鄉事會旁邊的水泥路上山,這段路我也有十年沒有行過了,幸好路上沒有甚麼改變,還是十年前的那個模樣。大家快步前行十五分鐘便到達道風山道的馬路。這時太陽高高掛起,氣溫開始和暖了,所以大家先在路旁除下禦寒衣物,回復輕裝上路,然後沿馬路上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參觀。


到達道風山基督教叢林時,見到貼有歡迎參觀的告示,大家都放心了,因為以前在疫情期間,很多廟宇教堂都是謝絕參觀的。大家首先到那座中式建築的聖殿參觀,雖然這座教堂沒有開門,但仍然可以在裝有紗網的門上看見教堂內的模樣。大家看完後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下一處景點就是道風山十字架。今次到來就是要大家看看十字架上的兩個字是怎樣讀才是對的。想不到隊友馬生及亞冼都讀對了。正確讀法是「成了」。馬生就識讀唔識解。亞冼就又識讀又識解,而且解得頭頭是道。這時我才醒起,亞冼是聖伯多祿中學畢業的,聖經科應該是他的強項,所以他識答是應該的。



參觀完道風山基督教叢林後,大家再起步向針草坳進發。首先沿山路前往百步梯,這段梯級路要上登幾百級樓梯的,真是上到索晒氣才到頂。幸好山頂就是一處晨運天地,有座位可供大家坐下來休息。在休息之時,醫生又取出潮州花生糖請大家吃,正好為大家補充體力以便稍後再上登更長的梯級路。



休息完畢再起步,就是要走更長更高的千步梯上針草坳。亞冼快步前行,很快就不見影了。由於這段郊遊徑是一條路上到頂,絕對不會走錯的,所以我叫大家接照自己的步速上登便可,我就快步前行想追上亞冼,不過就怎樣追也追不上,只是見到他的背影遙遙領先了很遠,到達針草坳涼亭時,見到亞冼以無敵姿態勝出,正坐在涼亭等候大家到來匯合呢!



當隊友們陸續到步後,Charles 又取出一盒蛋卷來請大家吃。想不到新年頭行山原來有這麼多零食吃的呢!


在休息之時,我宣佈稍後去到針山山坳會分開AB隊前行。A隊由Charles 帶領行輕鬆山徑下城門林道馬路。B隊就由我帶領直上針山山頂,然後下城門大壩。隊友們聽完後,立即有7人表示跟Charles 的A隊。只有4人是B隊。那也無所謂了,最緊要自己開心便可。

分隊完畢立即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然後就沿林道向針山進發。由於今天陽光普照,看見針山的雄偉景色特別有吸引力。所以到達針山時兩隊人馬的形勢又有變化了,馬生表示要跟隨我的B隊上針山頂,於是Charles 的A隊就只剩下5人了。




在分道揚鑣前大家再拍照留念,然後我們B隊就首先起步上山。這段路看似崎嶇陡峭,其實一點都不難行,我和亞輝馬生等快速上登,很快便拋離隊尾一大段路了。





我和馬生用了15分鐘便上到金山頂峰。亞輝比我們快很多到達,所以我們就在標高柱前坐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最後亞冼等上到來匯合後,大家小休幾分鐘,然後打卡留念,隨即又起步下了。


在下山時用對講機聯絡Charles,原來他們尚未到達林道馬路。那看情形我們B隊肯定會快過他們到達城門大壩。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大家,到達主壩後不用停留,可以先到燒烤場等候其他隊友到來匯合。




Charles 的A隊到達涼亭後,先譲大家休息幾分鐘及上洗手間。看看時間,原來只是十二時五十分,今天真是超額完成了。



休息完畢後再起步下梨木道搭巴士往荔景飲茶。到步後立即落單先來一隻燒鵝,鵝脾就留給亞冼和Charles 一人一隻。大家開心地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一天精彩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