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5日 星期日

石梨背水塘,金山

前兩天忽然下了兩天的雨,相信山路會變得濕滑,因此在考慮星期日的行山路線時,就首先考慮安全的問題,因為年近歲晚,如果發生受傷事件就不好了。於是就選擇走石梨背水塘上金山這條易走又安全的路線。

早上九時正在屯馬線顯徑站集合。合共有九人出席。大家先沿著濾水廠馬路上晨運天地的涼亭小休。到達涼亭後,大家先停下來飲杯熱茶,再天南地北的閒話家常一番,然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這都是大家習慣了的既定的程序。


再起步前行,就是走衛徑引水道往九龍水塘。這段路完全沒有難度,很輕鬆便到達大埔公路,再沿九龍水塘邊的山徑前往主壩。到達涼亭時見到沒有人使用,正好給我們全隊人入內小休飲杯茶。可是我們剛剛坐下來不久,突然就有大隊單車人馬殺到。他們應該是計劃了在涼亭休息的,但見我們已經佔用了涼亭,他們只好在涼亭外聚集。我見他們似是很想使用涼亭休息的,於是就成人之美,我立即宣佈繼續起步前行,把涼亭讓給單車大隊使用好了。

再起步前行,就是沿著金山路往上走,這段馬路雖然是上斜路段,但大家都走得很輕鬆的。上到中段位置時再轉上山路接上一段引水道,因為Charles 建議大隊到引水道的一處晨運天地休息。這裡有座位又有樹蔭,正是理想的休息地方。在休息之時,徐生取出一盒自己種植的車厘茄給大家品嘗,這種茄子是黃色的,大家都沒有見過,今天真是增長見聞了。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就是沿引水道走到尾接回山路下石梨背水塘。我在前面帶路,但到達山路時見到隊尾不見影了,原來隊尾的女士們跟隨Vincent在前面一處路口走另一條山路下水塘,那條山路雖然好走,但是就要兜很遠路才接回水塘的,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Vincent快快回頭跟隨我的路線下水塘,不要帶領隊友們兜大圈了。


我叫Charles和徐生先行到水塘的涼亭等候。我就留在原地等候隊尾到來匯合,最後見到隊尾到來,我就提醒女士們要小心下走這小段的山路,因為臨近接上水塘邊的郊遊徑位置是有點崎嶇和濕滑的,最後見到大家都平安到步,於是就全速向涼亭進發。



到達涼亭時,見到Charles和徐生等已經在涼亭嘆茶及享受涼風。涼亭內原本有三位山友在休息的,他們見我們到來,就立即起步讓位,以便讓我們全隊人可以在涼亭休息。我們向他們道謝後就可以舒服地在涼亭休息,因為稍後就有一段登山路段是要上金山山頂的。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就是走引水道那邊的山路上金山頂的晨運天地。這段路是先走一段平緩山徑,然後才是上登的山坡路段直上山頂的發射站。我和徐生,肥明三人領先快速上登,一口氣就登上第一處坳頂,其他隊友就各自按照自己的步速上登,反正上山就只有一條路,一定不會走錯的。



到達山頂的晨運天地時,見到有一班青年人士在進行野外考察活動,我們就不想阻礙他們活動,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改到山腰的涼亭小休,最後大家到來涼亭匯合,飲杯熱茶再休息幾分鐘,然後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就是走梯級路下山往華景山莊。這段路全無難度,輕輕鬆鬆的便到達華景山莊的小巴站,大家就乘車往荔景飲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