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日 星期三

再探石龍仔

 星期三想走一條簡單的路線。想到很久沒有走過石龍仔這條路線了,於是就擬定路線由梅子林走荒僻山徑上石龍仔,再去五聯達。然後接走麥徑往大鹿坳涼亭,再接馬鞍山郊遊徑下新港城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水坑站集合。首先見到徐生今天歸隊,大家都非常高興及歡迎。沒想到馮生今天也到來參加。他來電通知已在富安花園那邊等候我們到來。於是大隊齊人後立即起程往富安花園與馮生匯合。今天總數合共有九人出席,比我想像中多了三人出席呢!




大隊匯合馮生後隨即沿馬路前往梅子林,到步後先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然後就起步上石龍仔。這段山路的起點就在水壩尾,亞冼等猛男就要爬上斜坡走捷徑,我就帶領不想爬斜坡的隊友走正式的安全路線前往山徑入口,最後大家匯合後就沿路上山。



這條山路其實是很易走的,所以我今天就想再探索經大石台上環腰山路那段隱蔽山徑。有馮生幫手搵路,我們很快就找到這條荒僻山徑的入口,山路是往上走的。雖然是上登的山坡路,但也不難行,而且沿途有絲帶引路,走起來也是輕鬆的,不過中段有一處有水的岩壁就令女士們有點吃力了,不過有亞冼協助下女士們也沒有問題,很輕鬆便登上岩壁繼續向大石台進發。

剛剛到達大石台時,便收到隊尾用對講機詢問該怎樣行,原來Simon 久疏戰陣,加上今天狀態欠佳,所以令到隊尾大墮後,幸好沿路有絲帶,於是我叫他們跟著絲帶行便可,最後隊尾終於平安到來大石台跟我們匯合,我見到Simon 已經行到散晒似的,於是我立即給他一杯熱茶,讓他可以舒緩胃氣,最後他休息了十分鐘左右,然後再飲多一杯熱茶,狀態很快就回復正常了。




再起步前行,仍然是一段上登路段,但很快就接上環腰山路。這時亞冼忽然覺得他有義務要幫Simon 𡥼背囊,以便他可以減輕負荷行這段山路。最後Simon 在輕身上路的情況下,可以一路行一路為大家高歌一曲,很輕鬆便到達石龍仔,然後再接回亞冼交還的背囊,所以大家都讚賞亞冼是有心有力的好隊友。




在石龍仔祠堂休息完畢後,大家再拍照留念,然後又起程向五聯達進發。這段路是平緩山徑,大家可以輕鬆前行,到達五聯達時,原來已經是中午十二時了,我今天就是安排在這裡大休的。所以隊友們就在這裡飲杯茶食個水果補充體力了。




在休息之時,我見到涼亭那邊去到尾的位置有新開的一處路口,我往前一看,原來就是網上介紹的一棵巨型藤王的位置,於是我就通知隊友們到來打卡,順便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後,再沿麥徑向昂平進發。看看時間,原來已經是十二時半了,如果走麥徑往大鹿坳就趕不及去馬鞍山飲下午茶了。於是我就在麥徑的一處路口改走一條捷徑前往大鹿坳涼亭,因為走這條捷徑我們就可以快了半小時的路程。


到達大鹿坳涼亭時已經是下午一時正了。大家在大鹿坳小休五分鐘,然後又起沿馬鞍山郊遊徑下。這段路是崎嶇不平的石級路,徐生和馮生兩人下走的步速快,很快就不見影了。






到達山下耀安邨的馬路時,大家就前往耀安邨商場飲茶。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到港鐵站搭車歸家,一天有驚無險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