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4日 星期三

狗肚山 2023

 已經有好幾年沒有上過狗肚山了, 所以本星期三就再走這條路線。由大松古道上大埔滘自然保護區, 再走林道馬路往長瀝尾直昇機坪, 然後上狗肚山, 再下馬尿村往火炭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埔墟站集合,今天是亞冼和徐生兩人最早到來。馬生就通知要遲五分鐘才可到達, 叫我們先起步, 他會追上來跟我們匯合。所以點算人馬合共七人到齊了,大家就立即起步上龍城堡, 在涼亭小休片刻後, 就見到馬生追上來匯合了。他說不用休息回氣,於是大隊就立即起步上自然保護區涼亭。



到達涼亭時,原本想停留幾分鐘小休的,可是見到一架環保公司的泵車正在清理流動廁所,真是有點大刹風景了。於是我宣佈不作停留,並沿林道馬路繼續上走,去到第二個涼亭然後再休息。

以往我們走這條路線就多數會在涼亭轉入黃啡路前往涼亭的,今天就改一改路線行馬路上山。因為今天馬生既然可以出席,我就讓他跟一位退休的同事見見面。這位朋友每天早上都會到來晨運,我們每次走這條路線都會遇見他,所以今天也不例外,馬生見到老朋友後,立即拍照留念,並且要停下來傾談幾句,於是我叫其他隊友先行到涼亭休息,我和馬生就稍後再到涼亭跟大家匯合。


到達涼亭後,我叫大家先吃個水果補充體力,因為稍後就是登山的路段了。吃完水果後才想起,原來今天沒有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於是立即叫隊友們排好陣勢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仍然是走一段馬路前往直昇機坪。到達後先找一處合適位置讓大家小休幾分鐘飲杯茶,然後再起步上狗肚山。


這段上山的路段原本是要經過一段密林的,但是幾年沒有走過了,原來已經有些改變。首先引路絲帶多得很,想迷途也不可能。第二是有人開闢了一條環腰山路,不用經過密林就可以上山。所以我們今天也跟隨絲帶走走新的山路上山。


走完新的山路後便接回最後那段又長又斜的山坡路直上山頂。這段路在夏天行走就會非常辛苦吃力,不過在冬天的日子上登就毫無難度,我和徐生領先上登,一口氣就上到半山的大石台位置,再回望山坡下面,見到隊友們都停下來除下風褸外套,因為上登這段斜坡實在熱到身水身汗了。




看見隊友們墮後太遠了,於是我和徐生就決定先行上山頂,反正上山只有一條路,隊友們也不可能走錯的。於是就快步往山頂上登,不用十分鐘就上到山頂標高柱的位置。我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不用心急,我和徐生在山頂等候大家到來匯合。


想不到隊友們也是快速上登的,幾分鐘後就全部上到山頂了。大家先飲杯茶回一回氣,然後就分批爬上標高柱的石座上拍照留念。



想不到到蘇太和Peggy今天都很勇敢,一於要爬上標高柱石座上看風景及拍照留念,所以在拍攝全體大合照時,我們就讓兩位女士站在石座上拍照,讓她們留下這張經典的照片日後再回味一番。


拍照完畢後就起步下山。這段山路是很易走的路段,不過就有點漫長,走了半小時才到達開揚位置的石台,這裡對正馬場,是欣賞風景的好地方。我見時間尚早,於是就讓大家在石台休息幾分鐘飲水及欣賞風景。


再起步前行,山路就有點崎嶇和多泥沙碎石了,大家要小心前行,最後穿越一處又斜又多沙的崎嶇位置就到達馬尿村的馬路了。大家平安到步後,再接走梯級路下山往火炭商場的酒樓飲茶,一天輕鬆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