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8日 星期三

鹿湖郊遊徑賞吊鐘

這個星期日就是農曆新年了。忽然間想起今年仍然未去西貢觀賞吊鐘花,於是就決定這個星期三的行山路線就是前往西貢的鹿湖郊遊徑觀賞吊鐘花好了。

由於年近歲晚,有些隊友未能抽空出席,所以只有六人參加。早上九時正在西貢巴士站集合,預備乘搭九時十五分的小巴入西灣亭起步。可是在八時五十分就接到隊友Rinna通知,她乘搭的99號巴士被困在西沙公路途中,相信是前面發生了交通意外引致大塞車,她估計是趕不及到來乘搭小巴入西灣亭了。所以叫我們不要等她,並表示到達西貢後自己乘車回家算了。但是我覺得既然今天是去行山兼賞花的,又怎可以令她乘興而來,卻又敗興而返呢!於是我安排隊友們先乘搭小巴前往西灣亭等候,我就在西貢巴士站等她,最後見到Rinna 在九時半左右到達,於是我和她再到的士站乘車前往西灣亭與隊友們匯合,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起步上鹿湖郊遊徑。由於今天是閒日,沒有甚麼遊人,所以我們見到有吊鐘花時,可以細心地欣賞及拍照。不過就很可惜了,今年的吊鐘花並不合時,沒有了前幾年見到的燦爛盛開的情況。路旁的吊鐘花只是間中有幾棵在開著,其餘的有些是開完了,又或是正在長著花蕾要遲些時候才開花的。不過我們是既來之則安之,有花便賞花,無花便享受行山樂趣好了。




由於沒有太多花可賞,所以大家快步前行,很快便到了雙鹿石澗的澗口,我見時間尚早,又無花可賞,於是就在石澗旁邊小休,讓大家飲杯熱茶,並在這處山明水秀的打卡位置拍照留念。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就是經過廢村上坳頂的路段。這裡也有幾棵吊鐘花在路旁盛閞著,看樣子也是今天見到比較似樣的一棵花了,大家就盡情觀賞及拍照留念。




到達千步梯時,我們就放棄登上鹿湖高原,改為走右邊的鹿赤走廊下赤徑。這段路以往也是有很多可以觀賞吊鐘花的,不過今年卻只有零星落索的幾棵可以觀賞。但是卻沒有甚麼吸引力的。不過這段路上就可以遠望山下赤徑海灣的景色,所以我們仍然覺得是很享受。





這段山路走到下山的路段就有點崎嶇的,不過就不難走的。我和隊友白眉步速較快,所以就先行一步下山前往小水壩的澗口位置休息,然後等候隊友到來匯合。當大家到齊後我宣佈就在這裡大休讓大家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休息完畢後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然後就起步前往赤徑村。這段路是平緩路段,走來也很輕鬆的。到達赤徑村時不作停留,繼續走麥徑前往北潭坳。看看時間已經是十二時半了,我們要趕上一時零五分的巴士就要快速前行了,因為由赤徑村前往北潭坳要走半小時路程,而且有一段是上斜路段,如果不快步前行,很有可能就會送車尾的了。於是我領前控制步速,要大家盡力快步前進,雖然是辛苦一點,但是大家都很合作快速前進,終於在下午一點正就到達北潭坳的涼亭了。我到達巴士站時,見到剛有一輛由海下開往西貢的小巴到來,小巴司機見我們有幾位隊友未到齊,竟然願意停留等候我們,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快些跑步上來搭小巴,並向司機道謝。



由於搭小巴比搭巴士快很多的,所以我們在一時半便到達西貢永和酒家飲下午茶。Rinna 表示今天早上遲到要大家等候過意不去,所以要請大家飲茶吃燒鵝。我就覺得她今天又搶著俾的士錢,如果又再請飲茶吃燒鵝就太重鎚了,於是我就用領隊的權力把問題解決了,令到太家都開心的。在排隊埋單的時候,見到坐在旁邊一張枱的一位很熟口熟面的男士跟我點頭打招呼,並問我今天去那裡行山,於是我也禮貌地跟他閒談幾句,原來這位仁兄正是永和酒家的店長鄭先生,因為我們行山隊長期幫襯,所以他就認得我了。鄭先生也很客氣,即時叫經理給我們的帳單免茶,並遞上他的卡片給我,看來我們今天真是出路遇貴人了。希望過了年之後再到來西貢行山,到時再來永和飲茶或是吃晚飯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