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1日 星期三

城門水塘觀景台,針草坳

 這兩天連續都是下雨天,星期三的天氣預告也是下雨,所以行山路線就要選擇一條雨天的路線。最後決定行城門水塘林道上觀景台,再沿馬路上針草坳,然後轉走郊遊徑下黃竹洋。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共有9人出席。我見到亞冼今天可以到來行山,於是就很放心今天應該是不會下雨的了。點齊人馬後立即到小巴站乘車往城門水塘起步。到達主壩時,見到天色果然是良好,於是就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起步橫越主壩,大家都讚賞有亞冼到來果然是不會下雨的,引得亞冼非常開心,於是我就補充說,要亞冼的特異功能有效,是要經常向他獎勵燒鵝脾的,亞冼聽到之後就更加開心地表示認同。


過了主壩就是一段平緩易走的林道馬路,大家輕鬆前行, 很快就到達一處可以看到城門水塘的觀景位置,大家就在此看看風景及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仍然是走馬路前行, 中途開始就是上斜路段,大隊就慢慢墮後了。只有我和亞冼兩人仍然是快速前行,到達觀景台涼亭時, 見到涼亭空無一人,正好給我們全隊人在這裡小休,於是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到來觀景台匯合,大家就在涼亭飲杯熱茶,並看看風景及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仍然是走上斜路段,而且是一段很漫長的斜路,所以隊友們又漸漸墮後了。不過亞冼就愈走愈有勁,一人快放而去,我雖然急起直追,但仍然是被他拋離很遠了。



山路愈上愈高, 就見到開始有雲霧籠罩了,在霧裡看花的情況下,仍然見到亞冼橙色的背影在快速前進,我再發力上行,終於在坳頂平路位置追上他了,這裡距離針草坳的涼亭不遠了,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我和亞冼先行一步到針草坳涼亭等候大家到來匯合。



到達針草坳涼亭時,見到涼亭仍是空無一人的,正好以為是可以給我們坐下來大休的,不過走近一看,原來座位全都是被雨水沾濕了的,所以最後隊友們到步後只好站著飲杯茶及吃水果當作大休。



見到這處涼亭不宜久留,大家吃完水果就想起步離開,不過在離開前當然要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就是走郊遊徑下山前往黃竹洋。這段路是鋪有石砌的梯級路,非常好走的。大家快步下走,只用十五分鐘就到達山下的黃竹洋村。再接走馬路下山前往駿洋邨飲茶。



到達駿洋邨時,亞冼和馬生表示要趕回家交人,所以不去飲茶了,其餘隊友就到商場的酒樓飲茶。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散隊各自回家。一天沒有下雨的行山活動,又在歡樂聲中完滿結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