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7日 星期日

甲龍古道、川龍

上星期日走完一段長程路線後, 相信隊友們都有點吃力的感覺。 所以本星期日就選擇了一條輕鬆路線讓大家回一回氣, 今天的路線就是走甲龍林徑上荃錦坳, 再經川龍下荃灣。

早上九時正在太和站集合, 但Charles、KH和馮生等5 人就通知我他們會在荃灣西乘坐51號巴士往雷公田等候, 所以只有5 人在太和站集合。集齊人馬後便乘坐64K巴士往上村起步。到達上村後, 就沿荃錦公路上雷公田, 並開對講機與Charles 聯絡, 得知他們5 人亦已到達雷公田, 但已先行起步沿引水道前往甲龍林徑的路口等候。



我們到達雷公田後, 立即沿引水道前往甲龍林徑路口預備與Charles 等匯合, 不過到達往甲龍村的路口時, 就見到Charles 在等候我們到來。Charles 對我說他想改為行甲龍村這條路探索地圗記載的路線前往甲龍林徑。我就記得以前走過甲龍林徑都沒有見到有分岔路口的, 不過見到Charles 好像很有信心的, 於是就滿足他的願望讓他探索一番好了。



Charles 返回他們原先等候的位置帶領其他隊友到來匯合, 然後就起步沿馬路前往甲龍村, 走到中途時見到有分岔路口, 而且還有絲帶的, 我們估計可能是通往甲龍古道的山徑。不過我們要去甲龍林徑, 就要繼續沿馬路前行。到達村口時, 見到一頭黑狗在路旁作出例行公事的吠叫幾聲, 然後就站在一旁讓我們通過, 我們順利通過甲龍村後, 就見到無路通行, 於是只好退回村口, 在村口拍照留念後, 就沿路返回引水道。






到達中途的分岔路口時, Charles 又有新主意想探索前往甲龍古道的荒徑, 然後改為走甲龍古道上荃錦坳。於是我就作開玩笑的說Charles 今天主意多多, 為滿足他的願望, 大家都要改為走較陡斜的甲龍古道, 一於要罰他今天請隊友們飲茶, 怎知他就立即答應, 所以我們只好滿足他的願望, 陪他去探索荒僻山徑前往甲龍古道。


沿著水泥小徑前行不久, 又見到有分岔路通往左邊, 而且還見到有一條絲帶綁在路口, 從方向判斷就是指向甲龍古道的方向, 於是就轉走左邊的山路, 不過前行了幾分鐘就見到一處墓地, 然後就無路可行, 原來這條路只是一條拜山路。



大家沿路退回水泥小徑, 再往上行, 最後到達一處水務署的泵房, 又是無路可行了, 於是大家就沿路退回馬路, 再向引水道方向前行, 一路看看是否還有其他路口, 最後果然找到一處有明顯路胚的分岔路口, 由於不見有引路絲帶, 我就叫隊友們停下來等候, 讓我先行前往探路, 不過馮生就表示要和我前往探路, 最後確認了這條路是通往甲龍古道的, 於是就用對講機通知其他隊友到來匯合。





當隊友們到達甲龍古道後, 大家快速前行, 由於古道路徑清晰, 跟著路徑往上走一定不會走錯的, 所以大家就以自己步速上登, 我和KH等快速前行, 到達石澗的位置就停下來等候, 再用對講機通知大家在石澗位置小休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小休完畢後再起步前行, 我通知大家下一個休息位置就是上登到接近荃錦公路的坳頂位置, 各人按自己步速上登, 由於山路是不停上登的山坡路段, 隊伍很快又是分開幾截, 領先的又是KH和馮生, 隊尾就是亞戴伉儷, 到達坳頂的十字路口後, 大家就在這處路旁小休, 看看時間只是十一時半, 時間完全乎合我預算之內。






休息完畢再起步上荃錦坳, 到頂後轉走荃錦公路前往林務站。到達林務站後先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取道荃錦營地旁邊的山路前往川龍。這段路只是往下走的輕鬆路段, 我和馮生等步速較快的隊友快速前行, 大約半小時便到達川龍的小巴站, 再用對講機通知隊尾在川龍小巴站等候大家到來匯合。







由於小巴站的位置相當大風, 在等候之時大家都要取出風褸來保暖。當隊尾到來匯合後, 立即就起步沿西洋菜田那邊的古道下光板田的引水道。這段古道是水泥路段, 大家快速前行, 約二十分鐘就到達引水道, 我見時間尚早, 於是就讓大家在引水道的涼亭小休十分鐘, 好讓大家把帶來的水果吃掉, 順便再清了帶來的熱茶以減輕背囊的重量。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 就是取道扶輪亭的長樓梯直下荃灣, 這段樓梯共有866級, 往下走當然是沒有難度, 約十分鐘便到達荃錦公路, 然後經由愉景新城的通道前往港鐵站乘車往荔景飲茶, 在飲茶之時, Charles 取出新舊版地圖與大家研究下次前往探究老鼠田的路線, 最後大家確認走那條路線及訂定日期後, 再飽餐一頓然後散隊。在埋單之時, Charles 果然遵守承諾請大家飲茶, 亞冼今天沒有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又是大讚走寶了, 希望下次去老鼠田的旅程他可以到來參加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