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日 星期日

再探孖指山

本星期日的行山路線是由Charles 建議的簡單短途路線, 就是由城門水塘上孖指山, 再過走私坳往電台轉播站, 然後落中電訓練場出大圍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首先到小巴站乘車上城門水塘起步, 但見小巴站排隊的人龍超長, 即時想到今天城門水塘必定是有大型活動舉行, 幸好小巴亦有加班車, 我們只是排了十五分鐘便可以上車了, 到達城門水塘後, 先與Charles 和KK匯合, 然後隨即起步往主壩燒烤場那邊跟馮生伉儷匯合。


到達副壩的草地時, 見到漁護署設立的登記站人頭湧湧, 原來今天正是舉行「郊野樂同行」的活動, 歡迎各界人士即場報名參加, 並有精美紀念章贈送。漁護署每年都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實在值得讚揚, 所以我們都簽名以示支持。






到達燒烤場與馮生伉儷匯合後, 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大隊隨即起步上孖指山。由於這段路會經過醉酒灣防線的戰壕區, 隊友們都有些興趣看看這些廢棄戰壕, 所以上登速度較慢。




當大隊到達上山頂的路口時, 先停留幾分鐘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然後就快速上登, 由於孖指山不高, 由戰壕區上登都只是大約幾十米高度, 只要十五分鐘便上到標高柱的位置了, 今天秋高氣爽, 看遠處風景也很清晰, 於是就在山頂標高柱位置小休, 讓大家嘆杯熱茶及盡情欣賞四周美麗景色, 同時亦可以享受陣陣涼風。






在山頂小休完畢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大隊又再起步向孖指山的第二座山峰進發, 這段山徑在峰頂平緩的路段還有一處無敵觀景台, 大家到達此處觀景台時當然要看看風景及拍照留念了。






走完孖指山的第二座山峰後, 山路就接回衛徑, 大家沿路前行, 很快便到達走私坳的路口, 沿這段密林山徑再前行二十分鐘, 便到達電台轉播站, 看看時間已經是十一時了, 於是就讓隊友們在轉播站休息, 以便大家吃個水果及飲杯熱茶補充體力。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平緩山徑前往中電訓練場。這段環腰山路是輕鬆好走的, 大家快速前行, 大約二十分鐘便到達中電訓練場, 先停留幾分鐘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然後再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馬路下山前往大圍, Charles 建議探索中途的一處分岔路口看看是否有路可以通往大埔公路。大家沿分岔路走到尾時, 見到地上放置了建築材料, 還以為是無路通行的了, 不過就見到樹枝上綁有引路絲帶, 於是就沿絲帶方向前行, 見到正在有山坡修護工程在進行, 不過樓梯就仍然可以通行。





大家沿山坡樓梯往下走就到達大埔公路, 再往前走小許就見到下顯徑邨的路口, 沿路下走十鐘便到達顯徑站, 日後如果顯徑站啟用後, 走這傑路線到來顯徑站搭車就相當方便了。









大家原本是想到顯徑邨商場飲茶的, 不過原來商場的酒樓正在停業裝修, 我見時間只是十二時半, 於是叫大家行路往大圍站乘馬鐵往石門飲茶, 到達石門都只是下午一時正, 大家到酒樓嘆完下午茶再散隊歸家, 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 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