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0日 星期日

再探猴岩頂、走馬崗

我們都好像很久沒有上猴岩頂及走馬崗了, 所以本星期日就擬定一條較長路線由城門水塘經相思林徑上猴岩頂, 然後落走馬崗, 再下大埔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集齊人馬後先到小巴站乘車上城門水塘, 到達小巴站後見到長長的人龍在候車, 但就完全不見有小巴到來, 等了十分鐘後只是見到旁邊往圓玄學院的人龍就不停有加班車疏導人龍, 我向排隊的亞姐詢問今天圓玄學院是否有活動舉行, 她說是去拜太歲的, 看來今天圓玄學院是有拜太歲活動舉了, 於是我們立即改為搭的士上城門水塘, 到達後先與KK 和Sally匯合, 然後就起步沿引水道向上山的路口進發。


到達林道的路口時, 首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再沿引水道前行, 到達石澗的位置後, 就過橋上山走山路上龍門郊遊徑。這段山路有一段頗為斜的密林山坡要上登, 隊友們就按自己步速上登, 亞冼和KK步速最快, 他們到達龍門郊遊徑就自動自覺停下來等候, 最後所有隊友到達郊遊徑後, 就讓大家小休片刻, 然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郊遊徑向城門水塘方向前行, 路段都是環腰山路, 沒有甚麼難度的。到達上相思林徑的路口時, 我就不作停留, 立即就轉右上山, 首先上登一小段山坡, 然後就到達開揚路段, 這裡可以俯瞰山下荃灣景色, 又可以欣賞大帽山頂峰美景, 大家見到藍天白雲當然是精神一振, 繼續就快速向相思林徑進發。





由於亞冼等快馬步速較快, 所以他們到達相思林徑後, 又是自動停下來等候。由於這段相思林徑亦是平緩路段, 所以我就不作停留, 繼續起步向肥佬麥進發, 到達肥佬麥的石澗時, 就讓大家休息十五分鐘, 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猴岩頂。這段路是一段密林山徑, 雖然較少人行, 但路胚就很清晰, 而且引路絲帶亦很充足。不過路段就是要不停上登的, 我在前頭帶路, 一路上登至中段的一處分岔路口, 見到隊尾的亞蘇似乎是大墮後了, 於是就停下來等候, 以免他們走錯路。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左邊的山路穿越一小段較密草的路段, 我取出無敵剪清除阻路的野草樹枝後, 路段就進入一處有梯田遺跡的山坡, 沿山坡上登, 又是考驗腳力的路段, 我們快速上登, 希望可以在十二時十五分到達麥徑的四方亭。




上登密林梯田山坡後, 再穿林而出, 就進入芒草路段, 這裡可以望見對面的大帽山頂峰, 亦即是距離四方亭不遠了, 於是我們加快步伐前行, 終於在十二時十分就到達麥徑的四方亭。






可惜四方亭不知為何沒有了, 只剩下幾條木柱, 不知道是被今年的颱風吹毀了還是要進行維修, 不過遊人到來時見到沒有了四方亭都表示很不滿意, 希望漁護署的官老爺們快些跟進重修四方亭吧。



在四方亭前休息了十五分鐘仍然未見隊尾到達, 於是用對講機聯絡區兄, 他回答說已經到達芒草的環腰山路位置。知道他們沒有走錯路, 我就很放心的等候隊尾三人組到來匯合, 然後告訴他們休息十分鐘又要起程了, 因為我們要上猴岩頂再落走馬崗, 然後落大埔飲茶, 還有兩小時路程要走, 所以就只好減少休息的時間了。



大隊在十二時四十五分又再起步。在起步前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立即起步上猴岩頂, 不用十分鐘就到達猴岩頂下走馬崗的路口了, 大隊不作停留, 立即起步下山, 由於這段山路有點荒僻, 中間亦有一兩處分岔路口, 我為免隊尾的隊友為了拍照墮後而迷途, 於是就使用領隊權力訓令隊尾各人要加快步伐跟貼大隊, 並禁止留後拍照, 以免迷途。當然各隊友亦很合作, 保持隊形跟貼大隊的步伐。經過一輪急步下山後, 到達走馬崗的山頂時只是一時二十分, 比預算時間早了十分鐘到達, 於是就讓大家在標高柱石台休息十分鐘然後再起程。









再起步前行, 就是下山的路段, 首先走一大段野草茂密的平緩山路到達山頂最前端的位置下山, 我今天選擇走左邊的路線下山往碗窰, 這段路雖然密草, 但是路胚就很清晰, 而且引路絲帶充足, 所以也沒有甚麼難度, 只是臨尾的一小段山坡非常陡峭, 要小心拉著野草才可安全下走, 最後就接上水泥小徑, 大家又可以快步前行向大埔進發。







到達衛徑的馬路時, 時間已經是二時十五分了, 還有一點漫長路段才到達碗窰。於是我通知隊友們要在二時四十五分趕到運頭塘邨飲茶, 大家聽到去飲茶立即就充滿鬥志全速前進, 最後真的就是在二時四十五分到達酒樓, 大家在飲茶之時, 再回顧今天高速下山的行軍式隊形和紀律, 只需兩小時就由猴岩頂經走馬崗到達碗窰再出運頭塘, 因為飲下午茶就是大家的共同目標, 有了共同目標就有動力, 然後就將不可能變成可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