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城門水塘

近幾個星期日社會局勢動盪, 雖然最近我們已經避開高危之地, 改到大嶼山這處遠離事非之地的樂土行山。不過本星期我忽然覺得東涌或青衣可能會有事發生, 所以我就決定不去大嶼山那邊。由於天氣報告是會下雨, 所以我就選擇走城門水塘林道走一圈行大運, 並以十二時為目標完成旅程, 早些去飲茶就早些散隊, 確保隊友們有足夠的安全時間回家去。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由於太子站受到影響不能轉車, 我要改乘西鐵往美孚站轉車往荃灣, 所以到達時隊友們都在等候了。由於Sally 和 KK 通知會在城門水塘等候, 所以我們首先到小巴站乘車往城門水塘與他兩人匯合。


到達城門水塘的小食亭時, 見到人頭湧湧的非常熱鬧, 遠遠就見到Sally 向我們揮手, 不過今天她的形象有了很大的改變, 所以我們也要走近看清楚才確定沒有認錯人。



找到Sally 後, 但是就不見KK。我估計他應該是預早先行上半場由鉛礦坳那邊行路過來, 與他聯絡後得知他已到達賞蝶園, 所以再等幾分鐘就見到他到來匯合, 大家隨即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由於今天只是行輕鬆路線, 所以大家輕鬆前行, 到達主壩時, 見到天氣也不錯, 水塘的水也滿溢了, 一片湖光山色非常美麗, 所以大家也要拍攝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橫越主壩到緩跑徑那邊, 今天我選擇走水塘邊的小徑, 以便大家可以欣賞水塘滿溢後水碗直井洩洪的景象, 因為這些場景要適逄其會才可遇上。




沿水塘漫步, 大家就有時間慢慢欣賞水塘景色, 這段路是平緩路段, 完全沒有難度, 慢慢前行大約40分鐘就到達分岔路口接上林道馬路。




沿馬路前行, 是一段上斜路段, 大家慢慢上登, 上到坳頂的平緩位置時, 忽然下起一陣微雨, Charles 就叫大家再前行幾分鐘前往觀景台的涼亭避雨, 大家沿馬路前行三分鐘就到達涼亭, 不過涼亭就擠滿了行山人士在避雨, 幸好我們到來時雨就停了, 所以我們就可以在露天的坐位休會, 大家飲杯茶吃個水果, 再欣賞山下水塘景色, 真是非常優悠的享受。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大家再繼續起步沿馬路前行,  忽然間下起一陣雨, 大家連忙取出雨傘來使用, 今天亞冼不來就下雨是最正常的, 我就預算如果雨勢是愈來愈大的話, 那就往前面不遠處的半閒亭避雨, 不過到達涼亭時見到已經被圍封進行工程, 那就沒有地方可以避雨了, 幸好雨勢只是微雨而已, 所以繼續前行亦沒有問題。




再前行不久雨就停了, 雨後又見太陽, 大家正好繼續打傘前行擋太陽。到達分岔路口時, KK表示要行路返大埔, 於是就在這裡跟我們分道揚鑣。



再沿路前行, 很快就到達灰橋了, Charles 表示剛才吃水果時留下兩塊蕉皮預備給牛牛吃, 因為他記得這裡的涼亭有很多牛牛活動。可惜到達涼亭時不見牛牛蹤影, 於是只好失望的繼續前行。



不過皇天不負有心人, 去到賞蝶園時終於見到有一隻小牛在路旁, Charles 取出香蕉皮拋在小牛前面, 可能動作粗劣, 嚇了小牛一跳, 於是小牛拒絕吃蕉皮, Charles 只好抬起蕉皮繼續前行, 小牛就跟隨我們前行, 於是Charles 又再拋出蕉皮給小牛吃, 但是小牛仍然拒絕進食, 於是我告訴 Charles, 小牛是希望吃得有專嚴的, 於是我就示範如何令小牛覺得有專嚴的吃, 我走回頭拾起蕉皮, 再拿到小牛面前, 友善地拿著 蕉皮餵給小牛吃, 小牛就乖乖的連續吃了兩塊蕉皮, 然後再用感謝的眼神目送我們離去。





到達小巴站時, 大家轉往城門道直下梨木道巴士站, 這裡有巴士直到荔景, 於是大家就到荔景飲茶, 由於今天下午可能又有社會活動進行, 大家都希望早些回家, 於是就預算兩點鐘埋單散隊, 不過飲到一時四十五分時, 電視新聞報告說青衣站有事發生, KH恐怕港鐵停駛不能返回東涌, 於是立即告退趕著回家, 我見情況不妙, 於是也立即埋單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