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大欖涌郊遊徑

星期三的天氣是炎熱, 輕鬆行山路線的活動就選擇了一條很易走的路線, 就是由大欖轉車站上大欖涌郊遊徑, 然後接走引水道馬路前往七渡河, 再經中伯公坳往大棠。不過因應酷熱天氣的因素, 我亦擬定了後備路線在七渡河休息之後, 接走元荃古道上東伯公坳, 然後接走馬路前往南坑村乘搭巴士出元朗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錦上路站集合, 徐生又是最早到來等候的, 不過今天亞冼仍然沒有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最後集齊人馬合共有8人出席, 拍攝完起步大合照後, 大隊就起步沿馬路向大欖隧道轉車站進發。




到達大欖轉車站時, 很快就找到有點隱蔽的指路牌, 不過沿路前行就發覺是進入了一處地盤, 往日的鄉郊小路已經是消失了, 若非有指路牌在旁, 真不敢相信這處地盤可以通往大欖涌郊遊徑的。




走過地盤後就見到由漁護署建造的郊遊徑小橋, 看樣子是歷盡滄桑似的, 但幸好仍然屹立不倒的讓郊遊人士可以過橋, 然後就到達郊遊徑上山的路口了。





沿路往上走, 是一段梯級路直上山腰的郊遊徑。我帶頭往上登, 心想只須10分鐘左右便應該可以到達環腰山路, 於是和馮生兩人快速上登, 徐生和KH就跟隨在我們後面不遠處。由於上山的梯級路有點陡, 所以一口氣上到環腰山路時都有點嗦氣, 這時我才醒起留下兩位女士和Simon 在隊尾, 不過有Patrick 殿後照顧應該沒有問題的。





在環腰山徑停下來等候了5 分鐘左右, 就見到蘇太和Peggy 上到來, 看她們都是熱到滿頭大汗, 於是就叫她們到徐生那邊休息飲杯茶回一回氣。



再等了10分鐘仍然未見Simon 和 Patrick 到來, 我就知道Simon 應該是未能登上來的了, 這時就接到Patrick 來電, 說他們距離環腰山路還要上登10米左右, 但是Simon 就走不動了, 於是我和馮生立即帶同背囊往下走去找尋他們, 原來他們就在很接近的位置, 不過因為路上完全沒有風, 加上Simon 有點胃氣漲頂住, 所以就走不動要求支援了, 我和馮生到場後就分工合作處理場面, 馮生給他一杯茶葉茶, 我就為Simon 撥扇讓他可以降溫。


飲了一杯茶及休息了10分鐘後, Simon 可以回復體力了, 於是就上登最後的10米梯級路, 然後到達徐生的位置與大家匯合, 大家就讓他坐在有點涼風的位置休息, 最後休息了10分鐘後就回復正常, 可以跟隨大隊的步速繼續前行了。


起步前行10分鐘就到達水源位置, 大家當然不客氣的各自享用清澈的山水洗手洗面降溫, Simon 就先在樹蔭下小休片刻, 等隊友們享用完畢了, 他才走到山澗口取水洗手洗面幾次, 這裡清涼的山水正好讓 Simon 徹底降溫, 讓體力迅速回復正常, 所以大熱天時行山, 有水源地可以讓身體降溫是非常重要的。




再起步前行, 是走一段平緩的引水道馬路前往大欖涌水塘, 這段路是輕鬆易走的, 所以Simon 就可以談笑自然的跟隨我們的步速前行, 不過馮生就是有點不放心, 堅持為 Simon 孭背囊, 讓他可以輕鬆的上路, 得到隊友們的照顧, Simon 當然是愈行愈輕鬆, 一路直行到達七渡河涼亭然後才停下來休息。





今天我們大休的位置是七渡河的涼亭, 雖然天氣炎熱, 不過在涼亭休息時間中也有陣陣涼風吹來, 令人舒服無比。大家就在涼亭飲杯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我見時間尚早, 於是就在這裡停留多一點時間, 讓 Simon 可以充分休息回復體力。


在休息之時, 我就考慮走後備路線, 按照原來計劃, 我們是走中白虎坳下大棠荔枝山莊再出南坑排的, 不過這段路就要上兩段斜路, 而且中途也欠缺水源位置, 對 Simon 來說是較為吃力的, 於是我就決定改行後備路線由元荃古道往伯公坳接走馬路出大樹下西路, 因為這條路線平緩易走, 而且路上有幾處水源位置, 正是適合讓 Simon 可以洗手洗面降溫的。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我就宣佈改走元荃古道往大樹下西路, 大家當然是讚好。沿馬路前行不久就轉右行元荃古道, 這段山路是平緩路段, 非常易走的, 最後到達上梯級路前有一處水源位置, 大家就停下來取水洗洗臉降溫, 順便稍作停留回一回氣, 我知道Simon 要多休息一會才有力上登前面一小段梯級路的, 於是我就叫隊友們先行上登到坳頂的古廟等候, 我和 Patrick 就陪著Simon 慢慢上登, 最後就在古廟前跟隊友們匯合, 然後就在這裡休息片刻讓 Simon 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 就是接走一段馬路前往大樹下西路, 這段馬路是往下走的, 而且路上又有涼風又有水源位置, 所以Simon 就愈走愈輕鬆的, 後來竟然可以快速前行追上徐生等快馬在隊頭快放前行, 最後大家在南坑村路口跟隊頭匯合, 一同前往大棠路的巴士站乘車出元朗飲茶, 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 又可以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