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河背水塘 2019

星期三的輕鬆行山路線是由荃錦坳起步, 走麥徑林道下越野單車徑往河背水塘, 然後下河背村出大欖隧道乘車往荔景飲茶。出了通告後就收到正在歐遊的Charles 通知, 表示幾個月前我出外旅遊時由他帶隊已行過這條路線, 他表示當日是由第三處路口下單車徑的。沒多久又收到亞冼通知, 他上星期自己跟朋友又行了這條路線, 但是他就由第二處路口下單車徑的。於是我叫他們稍安無噪, 我今次的路線就由第一處路口下單車徑好了。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西站集合, 亞冼就拍照通知, 他在如心廣場等候, 所以我們在荃灣西站集齊人馬就起步往如心廣場, 老遠就見到亞冼的橙汁雪條外型站在路邊看手機, 他這款打扮真是非常的搶眼, 就算在山上走失了也很容易找回來的。


在如心廣場巴士站乘車上荃錦坳起步, 到達荃錦坳後, 先來一張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沿麥徑林道向觀景台進發, 這段路是上斜路段, 所以隊尾步速較慢, 我和馮生等快馬就快放一小段先上觀景台等候。




到達觀景台時, 望見山下荃灣景色都是有點灰濛濛的, 既然無景可觀, 於是大家不作停留, 繼續前行向第一處分岔路口進發, 到達路口時, 亞冼話他沒有走過這段路, 於是就跟馮生和KH 三人率先下走這段路, 我和Patrick 就留後照顧兩位女士慢慢下走。





由於這段路較少人行, 所以路上較多青苔, 我就叫兩位女士取出行山杖使用, 並要戴上手套。起步下登不多久, 就遇上一段頗為濕滑的青苔路, 幸好大家早有準備, 所以都可以安全通過, 不過這段路大部分路段都是很好走的, 只是中途有幾處位置有些崎嶇和濕滑, 如果有使用行山杖輔助就完全沒有問題的了。




經過20分鐘左右的下走路程, 小路就接上山腰的越 野單車徑。我告訴大家由現在開始就是走這條平坦的環腰山路往河背水塘, 這段路在星期日就不好走了, 因為很多單車都會用這條路前往河背, 但今天是星期三, 應該是沒有甚麼單車的, 所以大家就可以放心在這段路前行了。



到達中途的山澗位置時, 見到亞冼等快馬在等候我們到來, 我就叫他們先行起步, 因為這段往河背的山路大家都很熟悉, 不可能會走錯。我就停下來讓隊友們享用清涼的山水洗手洗面降溫。



再起步前行, 就是繼續走平緩易走越 野單車徑前往河背水塘, 這段路是輕鬆路段, 而且還有樹蔭, 所以大家都走得很輕鬆的。路上還有幾處開揚位置可以欣賞山下石崗機場一帶的景色, 所以大家都很享受在這段路上漫步。




山路走了一小時左右就到達下河背水塘的路口, 我們到達時見到一隊行山隊在休息, 在人頭湧湧的環境下要找尋隊友也不難, 因為亞冼穿的橙色衫非常搶眼, 我在離遠就見到他的蹤影, 於是通知他我們不在這裡停留了, 不如就直下水塘到涼亭才休息吧, 於是亞冼和馮生及KH 又先行一步下山往水塘等候。




沿路下山往水塘只要大約15分鐘路程, 山路是輕鬆易走的。到達水塘時, 見到水塘已經滿溢了, 有多餘的存水由壩頂洩下, 水塘表面波平如鏡, 景色真的不錯, 所以大家就在壩上拍照留念, 然後才到涼亭與亞冼等匯合。







在涼亭休息了20分鐘左右, 又有另一隊行山隊到來, 他們見到涼亭已被我們佔用, 頓時有點失望, 因為這裡只有涼亭可以舒舒服服的休息, 所以我們也很識做, 立即表示讓位給他們使用, 然後拍照留念後就起步離去。



再沿馬路下走往河背村, 很輕鬆的便到達燒烤場的引水道馬路, 我見時間尚早, 於是就帶大家到河背石澗洗乾淨行山鞋上的泥濘, 然後再沿馬路前往河背村。





到達河背村時, KH 查看手機後得知16分鐘後有巴士往荔景, 於是大家不在河背村停留, 立即快步前往大欖隧道轉車站, 果然只是等了幾分鐘巴士就到來, 大家就乘車往荔景飲茶, 一天輕鬆的旅程, 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