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七渡河、大棠

星期日的天氣預告是間中有雨, 於是就擬定了一條簡單易走的路線行山, 就是由深井上清快塘, 再走山間小路往田夫仔, 再接林道前往七渡河大休, 然後經伯公坳下大棠谷乘車出元朗飲茶。

早上出門時就見到開始下雨, 而且雨勢頗大, 到達荃灣站時就見到雨剛剛停了, 原來今天亞冼可以到來參加, 有他到來鎮場天氣當然就是好天的了。



大隊準時九時正起步, 首先前往小巴站乘車往深井, 到達後與馮生伉儷匯合,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起步上清快塘, 這段路是上登路段, 今天是剛下完雨, 氣溫沒有上星期般炎熱, 所以大家都可以一口氣就上到山坳的涼亭, 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 讓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






小休完畢再起步, 就是走較平緩的水泥小徑緩緩上登, 徐生等快馬步速快, 所以就遙遙領先, 我跟在中檔, 希望可以照顧隊尾不讓他們掉隊, 最後到達分岔路時, 我叫徐生等快馬先行入村, 讓他們可以先到水源位置洗手洗面降溫, 我就留在路口等候隊尾到來, 然後帶領他們到清快塘村跟大家匯合。






在清快塘的水池短暫停留幾分鐘洗面降溫後, 我叫大家繼續起步前行上林道馬路, 因為我們今天的休息地點是在林道旁邊的涼亭。




在涼亭小休完畢後, 大隊又再起步前往田夫仔, 這段路是一段平緩的山徑, 非常易走的, 不過今天早上曾經下雨, 所以路上有些濕滑, 不過問題不大的, 一過了小橋就是鋪了水泥的路段, 沿路上行5分鐘就到達田夫仔的林道馬路了。






我留在路口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然後就沿林道前行往七渡河, 首先是走一段平緩路段經過田夫仔村, 然後就是往下走的斜路直下元荃古道的分岔路口, 再沿元荃古道前往幾分鐘就到達今天大休之地七渡河。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這裡特別熱鬧, 涼亭就已經滿座了, 我們只好到吉慶橋旁邊樹蔭位置休息。





在休息期間, 亞蘇和蘇太走到水塘邊的位置拍照, 並在東江水的出水口的網見到有像蛇的物體, 蘇太走來通知我並帶我去查看, 我一看就認出是一條細的蟒蛇, 不過已經是死去了的, 看樣子是被困網中想由網頂逃生, 怎知就被網頂收緊的窄位纏住不能通過, 結果死於網中, 蛇身仍然保持直線, 可見小蟒蛇死亡之前已經盡力掙扎, 奈何仍然是逃不出死亡陷阱, 我見到蟒蛇死於網中, 心有點戚戚然之感, 於是立即致電政府熱線通知水務署派人跟進事件及處理蟒蛇屍體。


致電通知政府熱線後就起程離開七渡河, 大隊沿路向大棠谷進發, 這段路是經由一段山谷路前往伯公坳, 山路是很容易走的平緩山路, 只是最尾一小段是要上登上坳頂的梯級路, 所以上到伯公坳的馬路時, 我就停下來讓大家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小休完畢再起步下山往大棠, 這段路是往下走的康莊大道, 大家快步前行, 不用半小時就到達大草地, 大家就在溪澗旁邊停下來小休片刻, 讓有需要的隊友到澗中洗手洗面降溫, 或是洗淨行山鞋上的泥濘。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水管路直下大棠生態園, 然後穿越生態園接走鄉間小路, 一路直出大棠路巴士站乘車出元朗飲茶, 一天輕鬆的旅程, 在亞冼鎮場下完全沒有下雨的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