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清快塘、吉慶橋

本星期日的天氣預報仍然是炎熱, 於是就擬定一條較容易走的路線, 就是由深井上清快塘, 然後走煤氣路往大欖林道, 再轉走山路下吉慶橋, 然後走東白虎坳轉入大樹下西路往南坑村。出了通告後, 就收到亞冼通知沒有Permit to walk 參加, 我當時就感到有點不妙, 因為亞冼不來就多數下雨的。

早上還沒有出門之時, 就收到隊友們通知, 他們居住的地區正在下著大雨, 我就回覆他們不用擔心, 因為我已經因應天氣而考慮路線是否要修改的問題, 就視乎起步時的情況而定。及後到達荔景時又見到藍天白雲, 天氣又忽然好轉了, 所以就按照原定路線行山便可以了。

到達荃灣站集合時, 見到久違了的 Simon 今天到來歸隊, 各隊友於是先與 Simon 合照留念。由於隊友們都準時到來, 所以搭正九時就起步前往小巴站與Charles 伉儷匯合, 然後乘車往深井再與馮生伉儷匯合,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一起步就是要上登一段水泥小徑往山上走, 這段路大家都很熟悉的了, 所以各人就按照自己的步速上登。不過由於天氣炎熱, 這段路又是沒有涼風的地帶, 所以久疏戰陣的Simon 就感到吃力了, 於是我叫亞蘇留後照顧Simon 慢慢上登, 其他隊友就先行一步往山路中段的涼亭小休等候。




到達涼亭時, 見到涼風陣陣吹來, 令人感到舒服無比, 大家在涼亭休息之時, 一位獨行俠的深井街坊耆英亦上到來涼亭休息, 並與我們閒聊, 他在交談中與我們分享他的投資心得, 並表示在4元6角時已經開始投資股王騰訊, 所以現在生活無憂的可以飲茶行山享受人生, 由於亞叔講得精彩, 聽得我們幾乎不願起步離去呢!


再起步前行, 就是前往清快塘的方向, 路是比較易行的平緩路段, 不過見到Simon 仍然墮後較遠, 相信都是太耐沒有行山, 所以追不上我們的步伐了。



到達清快塘的路口時, 先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當所有隊友到齊後, 我宣佈在這裡分開A、B隊向五分岔口進發, 我帶A 隊行煤氣路, 亞蘇和Simon 就行B隊沿平緩山徑直往五分岔口, 另外有Charles 和 Kenny 亦表示要行B 隊路線, 既然有Charles 參加B 隊, 我就放心得多了。


小休完畢再起步, 到達煤氣路分岔口時, 我們就與B 隊分道而行, 我帶領A 隊沿路上山, 然後經一段梯級路下山轉往另一邊山坡再上山, 沿路都找到煤氣標誌柱証明這裡有煤氣管道在路的下面。今天選擇走煤氣路就是因為很久沒有走過這段山路了, 所以就要來舊地重遊探索一番。






剛剛上登至煤氣路的山頂時, 就收到亞蘇用對講機詢問是否要跟青龍頭的方向行, 因為他們剛到達一處有路牌的位置, 我還以為他已經到了五分岔口的路牌, 於是叫他就在路牌等候就可以了, 但這時又收到Charles 用對講機通知, 他和Kenny 剛剛到達五分岔口, 原來他和亞蘇分成兩截而行, 亞蘇就行過多次仍然是唔識路的, 於是我用對講機叫亞蘇繼續沿路前行, 直往五分岔口與Charles 匯合, 我們A 隊在山頂等齊人後亦快速下山向五分岔口靠攏, 最後到達五分岔口時, 見到亞蘇和Simon 亦已安全到達, 於是大家就在五分岔口飲杯茶小休片刻, 讓大家享受陣陣涼風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沿煤氣路向大欖林道進發, 這段路是很好走的路段, 而且沒有分岔路口, 所以我就很放心的讓亞蘇和Simon墮後, 最後到達林道時, 我叫隊友們先上涼亭小休, 我就留後等待隊尾到來, 然後一同與隊尾上涼亭跟大隊匯合。






在涼亭對上的路旁樹蔭位置小休片刻後再拍照留念, 大家又再起步向吉慶橋進發。今天我就選擇走山路直下大欖涌水塘的馬路, 這段山路我們以往就較小行走, 所以隊友們都說好有新鮮感。




由於這段路是下山路段, 大家都覺得是沒有難度的, 一路快速下走途中, 我見前面路中心有一條綠色的小蛇欄在中央, 走近一看, 原來是一條幼小的翠青蛇, 這種蛇是沒有毒的, 我們以往行山都見過, 所以完全不會害怕, 但是就不想騷擾牠, 不過後面的女士們都是怕蛇的, 所以我們還是要先讓小蛇離開較好一些, 於是徐生找來一枝樹枝輕輕觸碰小蛇尾部, 然後小蛇才不太願意的慢慢離去。





再快步前行不久就到達石澗, 橫越石澗後再走一段平緩的環腰山徑後, 便接上大欖涌水塘的馬路, 大家快速前行, 再經捷徑下登水塘邊, 很快便到達吉慶橋的大休地點, 時間只是中午十二時正, 時間很充裕的, 大家先到涼亭休息, 飲杯熱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真是很輕鬆的便完成上半場的旅程了。






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沿著元荃古道向伯公坳進發, 一路前行都是沒有難度, 到達伯公坳前的位置時, 看見水源位置仍然有水流出來, 大家都停下來享用山水洗洗面降溫, 我和徐生更順手盛載了一樽山水回家泡茶呢。





到達伯公坳的小廟時, 先停下來小休片刻, 然後轉走大樹下西路向南坑村進發, 這段是馬路的下山路段, 非常好走的, 沿路下走三十分鐘便到達南坑村的巴士站, 再乘車出元朗飲下午茶, 由於今天亞蘇宣佈要請大家飲茶, 於是就吃豐富一點, 叫了一客例牌的龍蝦伊麵, 亞冼今天不來又是走寶了。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 一天輕鬆的旅程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