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星期三

下城門水塘、金山

本星期三恢復輕鬆路線行山活動, 由於天氣預報是天晴炎熱, 所以就擬定一條簡單易走的路線, 由下城門水塘經中電訓練場上金山轉播站, 然後下華景山莊往荔景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合共有4 人出席, 首先取道美田邨上下城門水塘, 由於天氣炎熱, 到達下城門水塘時, 先停下來小休回一回氣, 然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馬路上中電訓練場。這條馬路是往上走的, 沿途沒有半點涼風, 走到中途的水源位置時, 見到水源已經乾涸, 想洗洗臉降溫也不能, 幸好再往上走轉了個彎就有點涼風吹來, 到達中電訓練場時, 先找一處樹蔭位置坐下來休息, 原來這裡也有涼風吹來, 所以在這裡休息飲杯茶, 很快就恢復體力了。




再起步前行, 就是取道鐵絲網邊的山徑前行, 我在前面帶路, 到達分岔路口時, 就轉走左邊的路上山, 這段山路其實很易走的, 一跆上登第一處小山崗, 很輕鬆的便到達坳頂, 再前行不久, 然後再上登另一處小崗頂, 便到達有標高柱的山頭最高點了。








由標高柱的位置往右走便是往電台轉播站的方向, 在山頂前行, 都是很好走的平緩路段, 最後下走一小段落山的斜坡, 便到達由山腰路上來的分岔路口, 再沿路前行幾分鐘, 就進入了轉播站的範圍。由於天氣炎熱而且陽光猛烈, 我們就選擇了一處有涼風的樹蔭位置休息, 大家飲杯熱茶, 享受陣陣涼風, 真是十分的寫意。







休息完畢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離開轉播站向金山發射站進發。今天我們就取道傻人樂園那邊的山路前往金山路, 這段路不但平緩易走, 而且又有樹蔭, 走起來總比走馬路那邊舒服得多。





到達涼亭時, 我見時間尚早, 於是就宣佈在涼亭小休十分鐘, 以便蘇太可以回一回氣應付稍後上登金山的梯級路段。在休息之時感到涼亭也有點涼風吹來, 令人感到舒服得很, 不過以往在這裡活動的猴子今天就不見影, 可能也是去避暑了吧!



再起步前行, 就是上登長長的梯級路。我就讓KH和亞冼行頭, 讓他們快放上山頂, 我就留後伴著蘇太慢慢上登, 不過蘇太今天狀態亦神勇, 竟然可以一口氣上到頂, 相信是剛才在涼亭休息足夠, 所以就有足夠體力一口氣攻頂吧。




在標高柱石台與亞冼等匯合後, 大家就在樹蔭下休息, 再飲杯熱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然後就拍攝大合照留念, 看看時間只是十二時正, 真是很輕鬆的便完成上半場的旅程。



再起步前行, 便是下山前往對面山頭的發射站。這段路是非常易走的, 不用二十分鐘便走到下山前的晨運天地, 我見時間尚早, 於是就在晨運天地小休片刻, 並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石級路下山往華景山莊, 在下山之時, 我看見對面山似乎是新開闢了一條Z形的山路通往華景山莊, 我問KH是否走過這條新路, KH和亞冼表示只走過新路下面那條山路直通往商場那邊的, 但這條新路就沒有走過, 於是大家就決定今天就試走這條新路, 看看是通往那裡的。



到達山路的入口時, 原來就是在山坳的竹林位置, 穿越竹林後, 就見到新舊兩條山路的入口都是在同一位置, 我們選走右邊的新路, 一路緩緩上登作Z形上山, 非常好走的, 而且路面寬闊, 要開闢這條路的工程也不小的, 不過是誰開闢這段路就不知道了。






山路不用十分鐘就走完, 出口原來就是接回配水庫下來的馬路, 真是方便快捷得很, 而且可以避了那段上登往配水庫的長梯級路, 真是造福人群了, 以後我們再走這條路線時, 也會改走這條山路的了。




到達小巴站時, 只是等了幾分鐘就有小巴到來, 大家乘車往荔景飲茶, 到達酒樓剛好是下午一時正, 在酒樓嘆完茶然後散隊歸家, 真是輕輕鬆鬆的就完成今天的旅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