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3日 星期日

貴妃徑、藤竹徑、華景山莊連走

上星期行完山飲茶時亞蘇請大家吃了一客龍蝦伊麵, 大家都大為讚賞, 我就講笑的問Charles 喬遷之喜也應該請大家吃龍蝦吧, 怎知龍太立即就應承, 並表示今個星期行完山就請大家吃龍蝦。由於上次在香港仔海鮮舫吃龍蝦就是非常昂貴的, 所以今天我就選擇了荔景的酒樓吃龍蝦大餐, 相信會是較為便宜一點吧!

由於終點是往荔景, 於是就擬定行山路線是由大圍上紅梅谷, 然後走貴妃徑上畢架山, 再接藤竹徑往鷹巢山, 然後經石梨貝水塘往華景山莊。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徐生和亞冼又是最早到來等候的, 其餘隊友亦很準時到達, 大隊在九時正就起步上紅梅谷, 在燒烤場與Charles 伉儷匯合後,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穿越紅梅谷上衛徑引水道。由於天氣炎熱, 到達引水道時大家都熱得身水身汗了, 於是就在引水道的陰涼位置小休片刻, 然後再沿引水道前行, 到達十二水管的位置時, 先停下來讓大家到山澗位置洗手洗面降溫, 然後再起步上貴妃徑。





由十二水管上登, 就要走一段密林路, 然後上登一段較為陡的山坡上電塔。由於Simon 步速比較慢, 亞蘇和亞戴自動留後照顧, 亞冼和KH 步速較快, 於是我叫他們自上電塔小休等候, 我就留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當隊尾到來後, 我再陪同隊尾上登一小段山坡到達電塔, 見到各隊友們都在休息等候, 我叫大家再多留一陣, 讓Simon 慢慢休息回一回氣。這處休息的位置正是貴妃徑與鷹巢徑的交匯處, 我就考慮是否讓亞蘇和Simon 二人行B 隊走鷹巢徑往涼亭, 但是亞蘇認路能力不足, 加上鷹巢徑路線太長, 所以我就決定不安排B 隊路線了。



小休完畢再起步前行, 大家沿貴妃徑上登, 望著第二座電塔前行, 山路的坡度也是易走的, 不過沿途沒有涼風, 所以是有點悶熱的。到達電塔時, 原本是想停下來等候隊尾的, 不過這裡平坦又有樹蔭的地方不多, 大隊不適宜在這裡停留, 於是我叫亞冼與隊友們先上坳頂等候, 我就留在電塔等候隊尾到來。



當隊尾到達時, 我見到Simon 都有點疲累, 相信都是久疏戰陣一時未能適應, 於是我叫隊尾各人先在電塔小休片刻, 我就先起步上登上坳頂看看其他隊友情況如何。


上登最後一段山坡後就到達坳頂, 但是就不見其他隊友的蹤影, 就在此時, KK 就用對講機通知, 他們的快馬5人組已經到達麥徑與藤竹徑的交匯點, 於是我叫他們先留在該處等候。我想快馬5人組是跟徐生和蘇太龍太3人分開兩截而行, 不過有徐生帶領兩位亞太同行, 我亦是很放心的, 於是就決定留在坳頂等候隊尾到來。


在等候之時, 又收到KK用對講機通知, 他們快馬5人組想先行起步行藤竹徑, 於是我就同意讓他們先行一步, 並叫他們先往涼亭等候。這時, 隊尾亦上到坳頂了, 我叫亞蘇和亞戴留下讓Simon 休息回一回氣再起步, 我就先行一步看看徐生和兩位亞太去了那裡。



由坳頂前行不多久, 再上登一處小山崗就到達山頂標高柱的位置, 原來徐生和兩位亞太就在這裡等候, 我和徐生等匯合不多久, 就見到隊尾又追上來了, 相信是Simon不想阻慢大隊的步伐, 所以帶著疲累身軀追上來匯合, 於是我叫Simon 先在標高柱休息片刻回一回氣, 因為我們今天的時間充裕, 不用心急前行的。



再起步前行, 很快便到達麥徑與藤竹徑的交匯處, 徐生表示想先行一步繼續前行, 於是我叫他們先行前往龍欣道的馬路等候, 我就留在麥徑路口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當隊尾到來匯合後, 由於再走藤竹徑都只是平坦路段, 所以Simon 就表示不用再休息, 立即就起步走藤竹徑。這段環腰山路是很好走的路段, 沿途又有樹蔭, 大家快步前行, 大約半小時就走完藤竹徑到達馬路, 即時就見到徐生和蘇太的4人組在路旁樹蔭位等候我們到來, 我見這裡涼風陣陣, 於是就叫隊友們在此處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再起步前行, 我就決定沿龍欣道往下走再接回麥徑, 沿途往下行都有陣陣涼風吹來, 令人舒服無比, 這時就收到Charles 用對講機通知, 他們正在涼亭等候我們, 我就回答叫他們稍候十分鐘, 我們即將到達。



大家沿馬路下走, 很快便到達麥徑的路口, 再沿梯級路下走便到達涼亭, 大家匯合之後, 亞戴就取出一包紐結糖請大家吃, 原來是他上星期出差往加拿大買回來的, 由於糖是很好吃的, 所以大家也不客氣了, 立即盡情分享的吃個痛快。





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大隊又再起步向大埔公路進發, 沿教育徑前行, 大約半小時就到達大埔公路, 由於天氣炎熱, 大家就先到水塘旁邊的洗手間洗洗臉降溫, 然後再沿長源路向水塘進發, 我們的目標就是上石梨貝水塘的涼亭小休, 然後再前往華景山莊。




要往石梨貝水塘, 就要上登一段山坡路。由於天氣炎熱, Simon 對於這些上登路段就感到吃力, 所以又要墮後較遠, 於是我就留後等候隊尾, 並在適當位置讓大家小休回一回氣, 最後大家就順利到達涼亭跟大隊匯合。





在涼亭休息時, Charles 建議不上金山發射站了, 因為地圖顯示可以走環腰山路接回發射站下山那條梯級路, 然後就有路可以通往華景山莊, 於是就決定接受Charles 的建議, 走一條較容易走的路線前往華景山莊。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引水道的山路, 這段路我們從前也走過, 是完全沒有難度的環腰山徑, 到達上山頂的路口時, 按照地圖指示, 我們要由這裡往下走少許, 然後找尋一處分岔路轉往右邊。我在前面引路, 很快便找到分岔路口, 大隊沿右邊的山路前行, 見到路胚非常清晰, 而且方向亦是指向華景山莊, 所以大家都很有信心是找對路了。






今天探索這段路和地圖記載的吻合, 所以我們很快便接回由山頂發射站下來的石級路了, 大家先在路旁樹蔭位置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這段梯級路我們以往都走過幾次了, 大家都知道前面還有一段長長的梯級路上配水庫的, 正當大家以為前面還有一段長命斜時, 我就叫大家放心, 因為上星期三我們已經找到一條很易走的山路可以直往華景山莊小巴站的, 以後我們走這條路線時就舒服得多了。


再起步前行, 就是穿越路旁的竹林路, 然後接上一條Z形的山徑, 很輕鬆的便走到華景山莊的馬路, 然後到小巴站乘車前往荔景飲下午茶。




由於今天是母親節, 所以酒樓都是很多人到來飲茶的, 幸好我們兩點三才到達酒樓, 所以即時就有位入席, Charles 表示要請大家飲茶及吃龍蝦大餐, 我為大家選擇龍蝦時才知道原來今天的龍蝦真的是很昂貴, 要了兩隻龍蝦就已經要二千四百元了, 正在覺得太昂貴之時, 龍太就很大方的表示十二人恐怕兩隻龍蝦不夠吃, 想要夠三隻龍蝦讓大家吃個痛快。我就說兩隻已經足夠了, 因為還有其他點心吃的。最後兩大碟龍蝦伊麵上枱時, 大家都被那氣勢吸引得拍掌歡呼, 並連聲多謝Charles 伉儷的心意, 亞冼就很慶幸今天沒有走寶, 大家盡情享用龍蝦之時, 亦再次向龍太致謝, 今天真是行山多年來吃得最豪和最開心的一餐, 最難得是大家吃得開心, Charles 伉儷亦是請得開心的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