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鉛礦坳,享逸台

 本星期三的天氣預報是天陰間中有雨,所以行山路線就要走雨天的路線。於是擬訂路線由大埔墟站起步上鉛礦坳,然後下城門水塘再搭車往荔景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埔墟站集合。我八點半到場,已經見到幾位隊友在等候了。搭正九點就準時起步。我見天氣良好,而且又有太陽,相信是因為有亞冼到來鎮場所致。於是臨時更改路線,改由衛徑直上鉛礦坳涼亭。於是大家就沿碗窯路上打鐵屻。路過涼亭時,先入內小休片刻,然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再起步前行,到達分岔路就轉走梯級路上山。這段山路一開始就是不停上登的梯級路,而且路上又欠缺涼風,所以女士們就覺得有點吃力而慢慢墮後較遠,幸好中段開始有涼風又有樹陰位,於是就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再讓大家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我告訴隊友們這條路是一條路直上鉛礦坳涼亭的,不過前面仍然是梯級路,大家可以按自己步速上行,有需要就停下來休息便可。說罷我就和徐生亞冼快速前行,大約二十分鐘就上到涼亭。

在涼亭等了五分鐘左右,各隊友們就陸續到來了。大家在涼亭休息時,隊友Rinna 就取出一盒澳門杏仁餅請大家吃。我就把熱茶分給隊友們享用。因為熱茶配杏仁餅就是最佳的配搭。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然後就起步前往享逸台。今天有亞冼鎮場天氣肯定是良好。於是我就決定走山路前往觀景台。這段山路雖然有點漫長,但是就很容易走的。大約走了個半小時就接回往觀景台的馬路。





沿馬路到達觀景台時,我見到對面山的享逸台涼亭沒有人使用,於是通知大家前往對面的涼亭才休息。到達享逸台涼亭時,亞冼即時要求拍照留念。然後再到涼亭坐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當大家到齊後,就在涼亭休息片刻,然後各自拍照留念。享逸台這個位置亦是觀賞城門水塘的最佳位置,所以大家就各式其式的在這裡享受了十多分鐘的休息時間。




休息完畢再起步下山,然後沿水塘小徑接回林道馬路前往主壩。這段路雖然有點漫長,但是走馬路就沒有難度,而且中途也有水源位置可以小休。到達主壩後不作停留,再沿路下梨木樹搭巴士往荔景飲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