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6日 星期日

再探310,312機槍堡

上星期行九龍副水塘 時見到新落成的IRTS 系統已經投入使用,所以Charles 就提議本星期日的行山路線就行下城門水塘,看看這邊的IRTS 情況如何。順便再探索310,312機槍堡。於是我就擬定行山路線由大圍站起步往下城門水塘,再上310機槍堡,然後走荒僻山徑下中電訓練學校,再上312機槍堡然後走山路下六合村。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到場時見到連續缺席兩星期的亞冼今天有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那就肯定今天的天氣一定是晴天了。

在八時五十分左右所有隊友都到齊了,點算人馬原來共有17人參加,今天真是人強馬壯了。於是立即起步前往下城門水塘。到達水塘的主壩時,先讓隊友們在樹蔭下休息片刻,因為今天的天氣真是有點炎熱,可能是夏天已經到來了吧。




休息完畢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大家排好隊型後,我正想找在我後面不遠處的山友代為我們拍照,只見其中一位女士已主動跑緊過來為我們拍照,我們全隊人立即佈以熱烈掌聲多謝這位女士。


拍照完畢再橫越水壩前往IRTS 的位置觀看,這裡的IRTS出口就是連接著九龍副塘的。再看清楚,原來這裡是有文字,圖片及繪圖詳細介紹甚麼叫做IRTS的,令大家即時明白系統的運作情況,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了。




看完IRTS 後,大家沿馬路往上走前往310槍堡的路口,然後再轉行山路上山前往310槍堡。未知是否太耐未行過這條荒徑,竟然錯過了入去機槍堡的路口,直接上到了收藏彈藥的山洞,所以又要闖過一小段雜草橫生的山路往下走前往310槍堡。不過大部份隊友寧願留下來等候,我和Charles 徐生等6人就往下走找尋位於不遠處的310機槍堡,因為這是Charles 的心願來的。



看完機槍堡後再返回山洞的位置與隊友匯合,然後再沿荒僻山徑上山頂。到達一處山坳頂的平坦樹蔭位時,我宣佈在這裡小休幾分鐘讓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因為今天天氣太熱,大家往上登自然就感到特別吃力了。

休息完畢再前行向山頂標高柱進發,走了十多分鐘便上到山頂。大家就在樹陰位置休息及飲杯水補充水份。亞冼和KK就一於要去到標高柱才休息。最後大隊休息完畢也一同上去標高柱拍攝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起步下山向中電訓練學校進發。沿著引路絲帶前行,很快就到達下斜坡的位置。我記得上一次走這條路時是可以不下斜坡的谷底,由中間橫移過去是可以接上一條山路下中電學校的。於是我叫隊友們原地等候,我就單人匹馬橫移過去斜坡上搵路,辛苦了一輪上到斜坡頂,原來又是返回剛才我們走過的那條路,於是沿路回去跟隊友匯合,然後走斜坡下谷底,再接回山路上中電訓練學校。



到達中電訓練學校時,大家都有點疲倦了,於是我宣佈在這裡大休。大家在樹陰下飲杯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很快就大家都回復正常體力了。不過在休息之時有兩位隊友表示已經沒有水了,我真是有點驚訝,怎麼可能行山不帶多一樽後備水的呢!所以我即時有個打算今天是要縮短行程早些收隊了。

休息完畢再起步上312機槍堡。這段路雖然是要往上走,但並不難走的,只需十五分鐘就上到山頂的標高柱,再往下走多幾分鐘就到達環腰山路的位置,這裡就是312機槍堡的入口。我叫大家先在這裡小休。在休息之時,五行欠水的隊友已經舉手表示滴水全無了,最後由徐生分了一杯茶給他暫時救急。我看到這個情況後,立即宣佈即時縮短行程,走環腰山路往練靶場再走金山路下安蔭邨收隊。


休息完畢後就沿環腰山路前行,由於已經是正午時份,烈日當空就特別炎熱,大家走起來也覺辛苦。所以去到適當的位置時我就讓大家休息幾分鐘回一回氣。

到達靶場時已經是下午一時了,見到有些隊友有點倦意,於是就讓大家在一處又陰又涼的位置休息10分鐘回一回氣,然後再接走金山路下安蔭邨搭巴士往葵芳地鐵站轉車去荔景飲茶。一天有如炎炎夏日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