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日 星期日

再探嶂上

 星期日的天氣預報是天陰但沒有雨。於是就擬定行山路線由高塘起步,走嶂上郊遊行往嶂上,然後接麥徑往雷打石,再轉往石坑出大網仔搭車返回西貢飲茶。出了通告後就收到亞冼通知,他又未能申請到Permit to walk,所以本星期日又要缺席了。

早上七時半出門時,見到天色非常陰暗,看樣子稍後必定有一場大雨到來。跟著就收到手機的天文台訊息說即將有雷雨影響本港。似乎亞冼不來就下雨的定律又應驗了。

當我搭巴士往西貢途中,大雨就傾盆而下。我看見雨勢真是又大又密。相信這樣大雨的情況下就很難行嶂上這條路線,於是就用手機通知大家今天可能要改行 Plan B 路線,甚至可能要轉為 Plan C也說不定了。

幸好天公造美。當我到達西貢時,雨就剛剛停了。而天色又再開始明亮起來,相信有很大機會可以照原定計劃行嶂上郊遊徑。未幾,隊友們陸續到達,我再看看遠方見到天色很是明亮,相信不會再下大雨了,於是通知大家去小巴站搭小巴往海下路,照原定計劃行嶂上路線。


到達嶂上郊遊徑時,果然是沒有下雨。大家起步沿嶂上郊遊徑上山。這段路是石砌梯級路,下完雨後路上有點濕滑,我提醒幾位女士們要小心避免滑倒,然後就開始上登。到達中途有路牌的分岔路時就停下來,讓隊友們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在小休完畢時才醒起今天仍未拍攝起步大合照,於是就在這處小休位置拍照留念。然後再起步向嶂上進發。這段山路漸漸進入很好走的平緩地帶,不過亦漸漸進入一片迷霧境界,因為我們已經是身處三百米的高原地帶了。



到達嶂上士多時,霧仍然很大,連士多的門口也幾乎看不見。大家進入士多後,原本想幫襯吃豆腐花及綠豆沙的。可是老板告訴我們今天沒有得供應,因為早上一場大雷雨,老板預計今天行山的人也不多,所以沒有製作這兩款食品供應了。


一場到來如果不幫襯多少又不好的。於是Nancy就幫襯吃個公仔麵和兩杯熱飲。Charles 就建議休息時間可以延長一些,反正今天時間非常充裕呢。


正在休息之時,突然見到馬生單人匹馬到來。原來他今天忽然想參加行山,但又想給我們一個驚喜,於是他就按照我們的路線到來嶂上跟我們匯合。真是給我們一個很大的驚喜了。



在嶂上休息完畢後,大家再拍攝大合照留念。然後就接走麥徑前往雷打石。這段路要上登一段梯級路前往畫眉山。由於身處高山位置,旁邊都是一片雲霧白濛濛的,甚麼景色也看不見了。



到達畫眉山後,再下山前往雷打石。這段山路令大家走到滿腳泥濘,加上山路有點濕滑,大家都要小心下走。最後大家都平安到達山谷下榕北走廊的位置。我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讓大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在休息之時,我見到大家都在清理行山鞋上的泥濘。我想到稍後如果再走雷打石坳,路上仍然是濕滑和有泥濘的,如果有隊友不小心滑倒就不好了。於是就即時決定改走榕北走廊出鰂魚湖。大家知道改走榕北走廊後一致叫好,並立即起步前行,大約一小時就到達鰂魚湖的巴士站。最後乘巴士返回西貢飲茶,一天沒有太大難度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