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2日 星期日

再探312機槍堡

本星期日是行山隊新年團拜聚餐的日子,為方便隊友們行完山早點回家梳洗扮靚,所以就要行一條短線。想到上星期日Charles 行了金山防線的313機槍堡似乎有點意猶未盡,於是今個星期我就再行312機槍堡,順便帶大家行一次去年我和馮生探索過的荒僻山徑直上機槍堡的陣地。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共有11人參加。大隊首先取道美田邨上下城門水塘。到達水壩後不作停留,立即沿馬路直上中電訓練學校。到步後就停留幾分鐘讓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然後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後就起步沿鐵絲網旁邊找尋荒徑下小水壩。原本有一條路是較好走的。但因為昨晚下過小雨,山徑上的野草又濕又密,我不想大家弄到衣衫盡濕,所以只好選擇最近鐵絲網邊那條乾爽的斜坡路下走前往小水壩。不過這條路就較為崎嶇難行,女士們和醫生就肯定覺得難行的了,所以我叫大家不用心急,安全第一慢慢下走便可以了。



到達小水壩時稍作停留等候隊尾到來匯合,然後就起步向右邊的荒僻山徑進發。這段路有足夠的絲帶引路,大家可以放心慢步前行也沒有問題。我就在前面為隊友閞路,所以後面的隊友走起來應該是覺得很輕鬆的。




經過大約20分鐘的路程就上到坳頂的十字路口,這裏共有4條山路,共中有3條路地圖都沒有記載的,但去年疫情期間我就與馮生到來全部都探索過了。留待日後有機會再帶隊友們到來行一次。今天就先帶大家走右手邊上312機槍堡的山路。



由坳頂十字路上右邊山頂機槍堡的山路是最容易走的路線。不但路胚清晰,而且坡度不陡,快步前行10分鐘就上到機槍堡了。



大家先在機槍堡小休幾分鐘看看風景,然後就準備電筒穿越隧道。這條隧道是很乾爽的,只要有電筒照明就很容易走過這條隧道。到達出就有地方可以小休飲杯茶。Charles 今天可以再探索機槍堡當然是很開心的了。




大家在312機槍堡前小休片刻及拍照留念,然後就走一段輕鬆易行的郊遊徑前往金山路,到達馬路後快步前往涼亭大休。在休息之時,亞輝取出兩盒在日本旅遊時買回來的手信請大家吃,原來是非常精美的餅食,亞冼今天不來就是損失了。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大隊就快步沿路直下安蔭邨。到達安蔭邨巴士站就即時散隊各自搭車歸家,以便大家可以早些回家預備黃昏時再出席行山隊的團拜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