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2日 星期三

龜兔石,鹿巢山

本 星期三有幾位隊友預早通知未能出席行山,由於預計出席人數不多,所以我就選擇了一條較為短途而又輕鬆的路線行山。就是由大水坑站起步上龜兔石,然後再上天帝糞坑。再走環腰山路往鹿巢坳,然後上鹿巢山標高柱山頂,再下馬鞍山上村沿馬路下新港城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水坑站集合,只有五人參加。大隊準時起步。先走馬路上水壩。到達水壩時見到陽光普照,天氣有點熱了,於是大家先除下風褸回復輕裝上陣,然後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後就起步橫越水壩,再接上一段晨運人士修建的梯級路往上登。過了晨運人士的活動基地後不久,山路就是較為崎嶇又有點沙石的山坡路。大家一鼓作氣的快速上登,很快就上到半山的一處平緩位置。兩位女士要求停下來小休幾分鐘回一回氣。我見今天路線是短途的,也不趕時間,於是就停下來休息片刻讓大家看看風景及拍照。




再起步前行,就是繼續上登山坡路向山頂進發。由於女士們走這些崎嶇山路都是較慢的,所以我和徐生就先行快步上登,在山頂的樹蔭位置等候大家到來匯合,然後再飲杯熱茶,欣賞山下馬鞍山新市鎮的景色,然後再拍照留念。




休息完畢後再起步前行,就是走輕鬆的路段前往龜兔石。到達龜兔石後,兩位女士覺得龜兔石很有趣,於是要留下來打卡。我和徐生就覺得沒有甚麼好看,於是就繼續前行往對面有標高柱的山頂。怎知其他人就不留後照顧女士,令到女士們拍照完畢後不見我們的蹤影,立即要快步追上來,並且向我投訢沒有人殿後照顧。那真是無話可說了,一向最有責任心的區兄,亞戴等隊友今天都沒有出席,所以隊尾就無人照顧了。不過這條山路是沒有分岔路的,所以隊尾無人照顧也沒有問題。



到達標高柱的位置時,我宣佈在這裡小休讓大家飲杯熱茶回一回氣。這處山頭是最理想的休息位置。大家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然後再起步下走少許山坡就到達天帝糞坑的位置。這條天然的沖溝現在已長滿了小樹,已沒有了十多年前看見那種面貌了。





越過天帝糞坑後再上一小段山坡,就有一條很好走的環腰山路直往鹿巢坳,大家快速前行十幾分鐘就到達鹿巢坳的分岔路口。沿路繼續上山就是前往鹿巢山標高柱的山頂,大家輕鬆上登不用十分鐘就到達山頂,今天我們大休的位置就是這裡,所以大家就自己找尋理想的位置休息及欣賞對面馬鞍山的雄偉景色。



在山頂休息了二十分鐘,大隊又要起步繼續前行。在下山之前當然又要拍照留念。下山的路是有點崎嶇不平的,所以女士們就要慢慢走的小心下山。我和徐生就不怕這些崎嶇路段,所以很快便下走到達平緩位置。不過我們和隊尾就始終保持視線的距離,讓大家可以放心慢慢下走。



到達山谷的平緩位置後,大家快速前行下山向馬鞍山村進發。到達馬鞍山村時,就順路去教堂那邊看看可否順便參觀鞍山探索館,可惜到步後才知道原來是閉館進行維修,要到今年秋季才再開館。既然無得參觀,大家只好出小巴站看看有沒有車搭。原來要下午一時半才有車,於是大家就快步沿馬路下山前往耀安商場飲茶,一天輕鬆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