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康柏郊遊徑

本星期是打風的日子, 看天氣預告說颱風星期五會吹襲香港, 所以選擇行山路線就以安全第一為主, Charles 就建議走康柏郊遊徑及柏架山上引水道, 我覺得這些郊遊徑是康莊大道, 而且可以隨時因應天氣情況而撤退, 於是就拍板成行。說來也是奇妙, 星期五果然是打8 號風球, 但是星期六就回復正常的天氣, 而且是陽光普照的日子, 所以星期日就可以照常行山。

早上九時正在太古站集合, 合共有九人參加, 準時起步向南豐新邨進發, 到達郊野公園時, 首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取道樹林研習徑直上炊場, 由於這段路是沒有涼風, 而且又要上登一段頗長的石級路, 所以到達炊場時, 大家都熱到身水身汗了, 於是就在炊場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小休完畢後再起步, 再要上一小段石級路, 然後穿越漁護署的管理站後, 再沿馬路上登, 很快便到達康柏郊遊徑的入口, 但見有工作人員在路口處理水果和飲料, 於是詢問工作人員是否有比賽在這段路舉行, 他們答覆是有跑山比賽經由康柏郊遊徑至大風坳, 原來路線又是與我們今天的路線大部份相同, 真是巧合了。




一起步進入康柏郊遊徑, 就見到一處清澈的山溪, 於是首先享用清澈冰涼的山水洗面降溫, 因為今天的天氣實在也很炎熱。


再起步前行, 一路都是平緩的山徑在山谷中作W形的前行, 路是漫長的, 最辛苦的就是完全沒有涼風, 一路行來非常悶熱的, 天文台的天氣預告說今天會下雨的, 但我望向柏架山頂峰, 見到天朗氣清, 完全沒有下雨的感覺, 相信今天應該是晴朗的一天呢!






康柏郊遊徑全程都是平緩路段, 完全沒有難度的, 間中有些位置更可以欣賞山下的風景, 如果是想欣賞風景的話, 這段郊遊徑實在是在炎熱天時的最佳行山路線。




走了差不多兩小時就走完康柏郊遊徑, 由於我們要接走柏架山上引水道往大潭峽, 所以在康柏郊遊徑的下山路口轉右繼續前行, 不久到達一處無敵的觀景石台,  於是就停下來小休, 讓大家欣賞山下的景色和享受陣陣涼風。





小休完畢後再前行, 路段就是較為窄狹的小路, 而且間中有點崎嶇, 就在這段路上, 開始有跑山比賽的選手陸續跑到來, 我們開始要留意跑手出現及讓路, 所以我們的步伐亦放慢了一些。




到達有分岔路可以下石澗轉走下引水道, 我見下走的路段也有點刺激的, 於是說笑的問大家有無興趣改行下引水道的容易走路線, 大家都說要走上路, 於是就繼續走上路好了。




這段上路亦是越野賽跑的賽道, 不過路段非常濕滑和崎嶇, 我們都要小心前行, 那些參賽者跑到這裡都要放慢速度前進, 以防滑倒受傷。







走過了半小時的崎嶇濕滑路段後, 終於到達引水道的水泥路段, 這段路是有欄杆的平坦路段, 大家見到引水道後, 立即加快腳步前行, 希望找一處適合小休的位置坐下來休息, 最後在一處較為寬闊的路旁休息, 順便清洗行山鞋上的泥濘。不過只是坐了幾分鐘, 隊友們見到我們休息的位置有很多碎石, 應該是在旁邊的山坡掉下來的, 大家想到前天才打完風落完大雨, 山坡石塊可能處於不穩定狀態, 於是立即離開此地繼續前行, 以免有落石時走避不及了。





繼續前行不久便走出密林, 到達開揚路段時風景亦相當不俗, 四面山谷都是一片翠綠, 太陽亦是當頭晒, 再往前走不遠, 便是接上往大風坳的三岔路口, 大家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然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便是走一段荒僻山徑下大潭峽。由於日前打完風, 山路仍然是很叉濕滑, 幸好下山的路段有前人綁上繩索作為扶手, 大家拉著繩索慢慢下走便沒有安全問題, 到達護土牆的欄杆後便是安全地帶, 再沿石級而下便到達大潭峽。





由於今天的路線是走一段捷徑往柴灣, 於是就轉往沿水務署的馬路下山, 走至中途就是上次走過的柏架山下引水道, KH建議再前往古橋的位置小休及清洗行山鞋上的泥濘, 大家當然舉腳贊成, 於是就在古橋的位置洗鞋及小休片刻。






清洗完行山鞋後, 大家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下柴灣, 這段下峰華邨的捷徑我們都沒有走過, 就由隊友KH帶路, 這段捷徑也是很易走的, 不用15分鐘便到達峰華邨的馬路, 再沿馬路直走便是地鐵站, 時間只是下午一時半, 大家先到酒樓飲下午茶, 飽餐一頓然後才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