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望東灣、龍尾連走

本星期的行山路線是芝麻灣郊遊徑, 但因為全走郊遊徑要 6 至7 小時, 所以我們每次走這段路都是斬件式的走一半而已。今次的路綫是由貝澳往望東灣, 然後再接回芝麻灣郊遊徑往龍尾, 然後經芝麻灣水塘下十塱再返回貝澳。

早上九時正在東涌站集合, 亞冼又是一早到來等候, 當大家陸續到來時見到亞冼時, 都不約而同的說有亞冼出席, 今天必定是陽光普照的日子了。最後所有隊員到齊後, 原來共有十二人出席, 於是大家準時起步前往巴士站乘車往貝澳起步。


到達貝澳後, 沿芝麻灣道前行, 見到老人山一帶都是藍天白雲, 肯定今天又是晴朗和炎熱的一天了, 有亞冼出席, 果然是信心的保證。



到達天后廟時, 先入廟向天后娘娘上香,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向望東灣進發。到達路口時, 見到青年旅舍的指路牌已經不見了, 我當時的想法是莫非望東灣的青年旅舍已經執笠了嗎? 如果是就很可惜了, 因為幾年前到來見到的青年旅舍是新建成的, 而且設計相當有時代感, 如果要結業的話, 相信是宣傳不足或是管理不善導致長期虧損, 所以最後要關門大吉了。




沿路向望東灣前行, 都是行一段很好走的水泥路, 不用半小時就到達望東灣, 大家都熱到有點身水身汗了, 於是就坐在海灘旁邊的樹蔭下小休和欣賞風景, 順便享受陣陣涼風。在休息之時我才察覺到完來就在路旁不遠處的青年旅舍已經荒廢了好一段日子, 野草樹叢幾乎掩蓋了旅舍的正門, 看來青年旅舍的管理真是有些問題了, 因為行山見到的青年旅舍如大帽山, 赤徑, 白沙澳及昂平的都是死氣沈沈的, 真是浪費珍貴的土地資源了。





在樹蔭下休息了廿分鐘後, 大家再起步前行, 首先路過村前的西班牙別墅, 以前到來見到是有人管理的渡假別墅, 但今天到來就見到門庭冷落, 原來又是結束了, 連招牌也破爛的, 望東灣原來已經是沒有人氣的村落, 原因就是沒有馬路到達, 情況跟貝澳真是有天壤之別了。




一場到來望東灣, 當然要到碼頭那邊看看, 今天碼頭上就被幾位釣魚郎佔據, 放滿了釣魚的釣竿和魚餌, 我們亦不好打擾他們的雅興, 在碼頭留連一會及拍攝大合照留念後, 便起步離開望東灣了。





由望東灣上山, 走十分鐘上登的路段便可以接回山腰的芝麻灣郊遊徑, 這段郊遊徑風景美麗, 可以觀看無敵大海景, 不過山路就然是要繼續上登的路段, 所以隊伍很快便分開兩截了。 亞冼馮生等快馬快放一段後便不見影了, 亞蘇區兄等又是在隊尾, 不過今天亞冼等快馬亦很守紀律, 去到中途有適合小休的位置就自動停下來等候, 讓隊尾的隊友可以回一回氣。








當隊尾到達小休位置時, 亞冼等快馬又再急不及待的先行起步, 我就很放心的讓他們起行, 因為我肯定他們到達往二浪的路口時必定會停下來等候的, 所以我就讓隊尾到來的隊友休息多一會然後再起程。




再起步前行, 路段已較為平緩易走, 到達往二浪的分岔路口時, 果然見到亞冼等快馬在等候, 我見到他們已經在休息和吃水果了, 於是我宣佈就在這裡休息和吃點東西補充體力。在休息之時, 大家亦順便到旁邊的石台欣賞無敵海景, , 順便拍照留念。







休息完畢後再起步前行, 就是一段漫長的路段前往龍尾, 一路前行都是平緩路段, 大家快速前行也要一小時路程才可到達, 亞冼等快馬當然是一開始就快放而去, 我和區兄亞蘇等是追不上他們的了, 於是就以平常的步伐前行, 到達龍尾時真的有點疲累了, 於是各自找尋適當位置休息, 看看時間, 已經是十二時半了, 如果想飲下午茶就不宜久留了, 於是小休片刻後又再催促大家快快起程下山去。







由龍尾下走芝麻灣水塘, 是有一條很好走的水泥小徑下山的, 大家快速前行, 大約十五分鐘便到達水塘, 亞冼等快馬就沒有停留, 繼續向芝麻灣監獄前進, Sally 就記得從前在水壩旁邊採摘過絳真香來吃, 所以她再找回那棵絳真香樹, 果然又有收穫, 讓大家都可以品嚐新鮮採摘的絳真香。







再快步前行離開水壩, 沿著馬路穿越廢棄了的芝麻瀛監獄, 到達近碼頭的位置見到亞冼等快馬沿馬路上山, 我就帶領隊尾沿海邊的捷徑接回馬路, 變成後來居上追上了他們, 大家再沿芝麻灣道向貝澳進發。




由於要趕著返回東涌飲下午茶, 所以我不安排小休了, 要全體隊友全速向貝澳前進, 因為到達貝澳要一小時路程, 所以隊尾的隊友都感到有點吃力的。返回貝澳後, 再穿越荒廢農田到達馬路, 然後乘巴士返回東涌, 到達東涌時已經是差不多三時了, 大家到附近商場嘆下午茶, 大家一面吳嘆茶一面回味今天的旅程, 最後飽餐一頓然後散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