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3日 星期日

輕鬆暢遊香港仔水塘

上星期安排的一星輕鬆路線由於尾段要下一段長長的梯級路,令到第一次歸隊的區兄有點不適應。於是本星期日我就安排一條更加輕鬆易走的一星路線,就是由布力徑往香港仔水塘,然後下香港仔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中環巴士站集合。由於醫生預早告知未能出席,Charles 伉儷又去了外遊未返,還以為今天只是四人同行,沒想到區兄和亞戴今天都是攜眷參加,所以出席人數就變成六人了。

大家先到巴士站乘車往黃泥涌峽起步。沿布力徑前行都是輕鬆路段。大家很輕鬆就行到地圖牌的位置,這裡是拍照留念的最佳地點,大家就當然要停下來拍攝大合照留念了。


拍照完畢再起步前行,又是輕輕鬆鬆的就到達第一處涼亭位置。出奇地見到這處涼亭竟然沒有人使用,我原本是計劃去到中峽的涼亭才小休的。但既然這處涼亭沒有人,那不如就在這處最佳位置小休好了。


休息完畢再沿路前行,到達中峽時我就不作停留,接走港島徑山路前往中峽觀景台,這段山路又是易走的平緩山徑,大約三十分鐘就到達中峽的觀景台,這裡是接上馬路的,但有一座隱蔽的涼亭在對下的位置,我們先到涼亭小休片刻,然後再返回觀景台拍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由馬路前往前面的分岔路口,再沿路下走前往金夫人徑。這段路臨接上金夫人徑前又是有一段梯級路,幸好梯級路不算長,區兄表示沒有問題,他今天可以應付到的。


最後到達金夫人徑就是走平緩易走的路段前往香港仔水塘。到達水塘前的一燒烤場有枱凳座位又有樹陰,正好作為大休的位置,於是我宣佈就在這裡大休,讓大家飲杯熱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首先到達水壩的位置,我就讓大家停留幾分鐘盡情打卡,因為這裡的湖光山色真是打卡的好位置,再加上今天的遊人不多,要打卡就真是很方便了。


打卡完畢再沿馬路前行,因為區兄不想走梯級路,所以我就決定走上水塘這段馬路前往香港仔。這段馬路是平緩路段,輕輕鬆鬆前行二十分鐘就到達傷健樂園。這裡有洗手間,於是先讓隊友們前往洗手間,然後再沿馬路下香港仔飲茶。



到達酒樓時雖然仍是繁忙時段,但我們現在已回復小型隊伍,所以飲茶搵位全無難度,即時就有張六人枱給我們入座飲茶。區兄表示今天的路線非常適合,所以下次仍然要安排一星的輕鬆路線讓他慢慢適應。

飲完茶後去到巴士站,見到往中環的巴士未有車到,我見到今天的隊友是個個搭東鐵都啱路的,於是我就提議過去鴨脷洲那邊搭地鐵,大家即時表示贊成。於是就行過去街渡碼頭乘搭街渡,然後往利東站乘搭地鐵回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