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石龍拱觀景台

今個星期日是久違了的區兄歸隊的日子,為方便他慢慢適應行山的步伐,所以我就特別安排大家走一條輕鬆的路線。就是由荃錦坳往石龍拱,再接元荃古道下柴灣角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西站集合,區兄到來後就先和醫生拍照留念,然後大家就準時起步往巴士站搭車上荃錦坳。


到達荃錦坳後,就沿麥徑林道前行,這段路是很輕鬆的路線。大家跟區有講有笑的往前走,很快就到達第一處觀景台的位置。於是就停下來讓大家拍照打卡,然後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再沿林道前行,很快就到達分岔路口。我們就轉走蓮花山林道向蓮花山學校進發。這段路是較漫長的路段,所以走到中途的休息位置時,我就停下來讓大家休息片刻,因為區兄久疏戰陣,是不適宜急速前行的,所以有適合位置時就要停下來讓他小休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不久就要接走泥路山徑,不過也是易走的環腰山路。到達蓮花山公立學校時,見到有一大隊行山隊正在滑梯旁邊的位置休息,所以我們就不作停留,再前行幾分鐘前往附近的一處涼亭休息。


大家在涼亭休息了十多分鐘後,見到有幾位行友到來想在涼亭休息,他們見到我們正在佔用涼亭時有點失望,於是只好在路旁的石堆上坐下來休息。我見隊友們也應該休息夠了,於是叫大家起程讓位給這幾位行友使用涼亭,這幾位行友見我們如此禮讓,於是也向我們連番致謝,所以大家都可以開心的享受郊野樂行了。

到達石龍拱大草坪時,見到路口有新設置的指示牌教人前往附近新開設的石龍拱觀景台。由於大家都沒有到過這處新景點,於是大家就決定到這處觀景台看看。



由路口沿指示牌指示的方向前行幾分鐘,就見到又有指示牌指示上小山崗的方向,沿路前行幾分鐘就上到山頂的觀景台。原來這裡看風景比石龍拱涼亭那處好得多,所以今天我們順道上來參觀真是英明的決定。



大家在這處觀景台盡情打卡,也盡情欣賞風景,享受了十多分鐘的打卡時間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然後就沿路返回元荃古道。



沿著元荃古道往下走,應該是半小時左右便可以到達引水道了。兩位女士見下山的路非常好走,於是就快放前行,很快就拋離隊尾一大截了。我見隊尾墮後大遠,於是停下來等候。最後見到隊尾到來時區兄問可否再小休片刻,我說可以到前面路口的涼亭休息。



沿路下行到達地圖牌位置時見到兩位女隊友在等候,我就告訴大家前往前面的涼亭小休,不過到達時就見到涼亭被圍封了做維修,於是我就改為走西竺林寺那邊下山,以便到烈女宮旁邊的小公園休。



到達烈女宮旁邊的小公園時就讓大家小休十五分鐘,然後再接走引水道馬路下梯級路往柴灣角。今天我們就到柴灣角附近的酒樓飲茶。在飲茶時區兄表示今天這個級數的路段他可以應付,於是我就答應他短期內都會走這樣的輕鬆路線以便他慢慢適應。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