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0日 星期日

西高山,薄扶林

本星期日Charles 外遊回來歸隊,他特別要求今次要行輕鬆的路線,以便可以輕鬆應付。加上區兄今次仍然會出席,所以我就擬定一條輕鬆易走的行山路線,就是由山頂起步,走盧吉道往西高山涼亭,然後接走夏力道往觀景台,再接港島徑下薄扶林水塘前往置富花園搭車去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中環巴士站集合,亞清肥明兩人今天到來參加,未知是否醫生的特別安排了。集齊人馬原來有12人參加,首先就搭車上山頂起步,到達山頂拍照時見到很大風又有點天陰,希望今天不要下雨就好了。


拍攝完大合照後就沿盧吉道前行。今天選擇走盧吉道就是因為這邊的風景美麗,可以讓隊友們一邊走一邊欣賞風景。



到達西高山的涼亭時,原來是想到涼亭休息的,不過涼亭已經被一隊行山人士佔用了,我們只好到旁邊的小公園休息。在休息之時,醫生和亞戴見到公園有吊環健身設備,一時技癢就要表演兩吓給大家欣賞,引得大家都拍掌叫好。


由於 Charles 剛剛外遊回來,今天當然有手信帶來給大家品嚐。大家當然也不客氣了,很快就把美味的食品吃完了。



在休息之時我就宣佈在這裡分開AB隊前行,我帶A隊上西高山山頂,然後再由山頂直下觀景台。Charles 就帶 B隊走夏力道前往觀景台跟我們匯合。最後亞戴肥明等四位快馬就跟我上西高山,於是我們A隊一行5人就首先起步離去,其他隊友就跟Charles 的B隊稍後再起步,因為他們走輕鬆路線肯定比我們快到達觀景台的。

沿路上西高山就一點也不難走的。一條梯級路直上到山頂,我們快速上登,只是用了15分鐘就上到山頂,不過山頂就非常大風,吹到人都企不穩似的,似乎不宜久留,於是就快快拍照完畢就起步下山。



在山頂用對講機通知Charles 我們起步下山了,Charles 就回答說他們的B隊也差不多到達觀景台。我估計我們只需15分鐘就可以下山到達觀景台,雖然下山的路也很崎嶇,不過仍然可以安全快速下山的。最後我們只需12 分鐘就下降到觀景台的涼亭跟B隊匯合了。



在涼亭休息時大家就飲杯熱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然後休息15分鐘再繼續行程。首先就接走港島徑向薄扶林進發。這段路是平緩山徑,完全沒有難度的。到達下薄扶林水塘的路口時,我就停下來詢問區兄是否可以走一少段梯級路下水塘,他說沒有問題,所以我就按原定計劃下薄扶林水塘再接走馬路。


到達薄扶林水塘後,先讓大家上洗手間,然後再到涼亭小休幾分鐘。因為稍後有一段馬路是上斜的,如果讓大家休息後再前行就輕鬆得多了。


休息完畢再起步,就是走馬路前往置富花園。這段路是馬路當然是沒有難度,大家輕鬆前行,不用半小時就到達置富花園了。



由於置富花園的商場是沒有酒樓的,我見到這裡有巴士出西環,於是詢問醫生西環是否有間蓮香居酒樓,醫生說已經沒有了,那間蓮香居已經改為六安居了。不過附近就有家很出名的鳳城酒家可以一試的。於是由醫生帶路前往西環的鳳城飲茶,大家一邊嘆茶一邊回味今天的旅程,大家都覺得很滿意,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