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8日 星期日

牛牯嶺行山徑、北大刀屻

本星期日是長假期的最後一天, 由於清明期間山火頻頻, 為隊友的安全計, 都是要選擇一條安全路線行山好了。於是就選擇行牛牯嶺上北大刀屻, 然後下打石湖橋頭再搭車出上水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太和站集合, 合共有10人出席, 首先乘車往林村起步, 到達後沿路向林村公立學校進發, 但是就見到路旁有指示牌寫著防空洞, 於是沿指示牌方向探索, 果然找到兩座英軍建造的軍事哨站, 相信是當年建造牛牯嶺軍車路時的配套設施, 不過以前荒廢了多年就沒有人理會, 現在林村的鄉民修復了這兩座軍事設施, 再介紹給遊客參觀, 証明林村的鄉民真是識貨, 眼光比負責保育古蹟的官老爺高幾班呢!






到達林村公立學校時, 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沿軍車路上山。這段路是陡斜路段, 呈Z形往山上走, 以前是英軍建造的軍用車路, 現在就改稱為牛牯嶺行山徑。




沿路往上行不久就到達一處涼亭, 由於大家都有點身水身汗了, 所以就先到涼亭小休片刻, 再飲杯茶回一回氣, 因為今天天氣炎熱, 有適當位置可以休息就要休息, 因為稍後仍然有很大段路要往上走的。






小休完畢再起步, 車路仍然是陡斜的上登路段, 幸好沿途也有點清風吹來, 所以大家仍然可以輕鬆往上行。





經過一小時的路程, 軍車路就到達終點, 然後就要接上一條寬闊的山徑直上北大刀屻, KH 等快馬由於快速前行, 早就不見影了, 我們到達坳頂的分岔路口時, 不見到他們留下來等候, 於是我用對講機詢問Charles, 確認他們是上山頂的涼亭等候, 於是我們也跟著上山頂涼亭與他們匯合。







到達山頂涼亭時, 大家各自找尋合適的位置休息, 因為這裡就是今天旅程的唯一休息位置, 所以大家都在涼亭享受陣陣涼風, 並飲杯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後, 再起步往北大刀屻頂峰, 然後才拍攝大合照留念。拍照完畢後就走右邊的山路往打石湖。





這段路我們以往都走過兩次了, 這條路是很好走的, 大家快步前行, 很快便到達下山的梯級路口, 沿路下走, 不用半小時便到達打石湖村, 沿著村中的水泥路前行幾分鐘, 就接上車路通往粉錦公路的巴士站, 然後乖搭巴士出上水飲茶, 在飲茶之時, 我通知大家我要外遊三星期, 帶隊行山就交由KH 負責, 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 一天輕鬆的短線旅程, 又可以劃上完善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