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5日 星期日

再探草山

本星期日是去完汕頭旅行回來再行山的日子, 所以就擬定一條簡單易行的路線, 就是由火炭上河瀝背, 經電纜徑上直昇機坪, 然後行林道往三角交匯處上草山, 再下鉛礦坳往城門水塘。

早上九時正在火炭站集合, 共有九人出席, 亞冼當然是其中之一, 因為他上星期日沒有得到家中領導發給Permit to walk 參加汕頭美食之旅而有點失落, 大家為了安慰他, 特別買了幾款著名的潮州糖果作手信, 今天就特別帶來給他和其他隊友享用的。


集齊人馬後立即起步, 首先沿馬路向山邊進發, 再走水泥小徑上山, 沿路上山時就遇上另外兩隊行山隊都是向河瀝背進發的, 真是非常熱鬧, 但是他們上登的步速太慢, 以致我們被擠塞著要慢慢走, 及後KH忍不住了, 叫各隊友找空檔扒頭, 於是各隊友發力超前, 就在最斜的一段路甩開了那大隊旅行隊, 然後我們才可以按我們的慣常步速前進。





到達上電纜徑的路口時, 大家轉右上山, 由於現在秋高氣爽, 走這段電纜徑就好走得多了。今天的隊友都是快馬腳色, 所以大家都可以一口氣就上到直昇機坪, 我見大家戰意高昂, 根本就無需休息回氣, 於是等到隊尾到來匯合就繼續起程向草山進發。





沿平緩的林道馬路前行是非常輕鬆的路段, 到達林道分岔路的交匯處就是上草山的路口時, 才醒起今早起步時尚未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於是就在這裡拍照留念, 然後才起步上山。



這段上草山的路段是很易走的, 沿途亦有足夠的絲帶引路, 大家沿路上登, 很快便到達半山的電塔, 原本是想不作停留快速上登的, 不過見到隊尾尚未到來, 於是我叫亞冼和馮生等先行一步上草山頂峰, 我就留後等待隊尾到來匯合。






由於今天的人腳步速快, 而且不用停下來小休, 所以當隊尾上到電塔時, 只是停留了兩三分鐘飲啖水, 然後又再起步上登, 這段山路是更容易走的, 大家一口氣上到頂, 然後再穿越矮竹樹叢路段, 就見到草山的最高點, 由林道開始計算, 原來只用了半小時就到達山頂, 步速真是算很快的了。








亞冼等先頭部隊已經在山頂的石台位置休息了, 我們到達石台與他們匯合後, 就在這裡大休, 我取出在汕頭買回來的潮州糖果給大家品嚐, 並叫亞冼多吃一些, 因為這些糖果都是大家的一番心意。




當大家在品嚐美味的潮州花生糖之時, 馮生亦取出一盒在韓國買回來的手信給大家分享, 隊友們今天就有口福了, 可以一次過品嚐潮州及韓國的糖果, 於是大家把吃剩的少量潮州糖果全部交給亞冼拿回家慢慢吃, 因為這是大家給他的一點心意。




休息完畢後, 大家再前往旁邊的石台拍照草山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下山往鉛礦坳, 大家只是用了十五分鐘就到達鉛礦坳的涼亭, 原本我是想在涼亭讓大家休息十分鐘的, 但是今天有活動在這裡舉行, 涼亭和樹蔭位置都是人頭湧湧的, 於是我就宣佈繼續行程了。






按照原本的路線, 我們應該是走馬路往城門水塘, 然後往荔景飲茶的, 不過我今天有事和有點趕時間, 所以我就打算在鉛礦坳與隊友分手, 自己走衛徑下山往大埔的, 不過區兄和KK亦表示要跟我行大埔那邊, 於是就分AB隊而行, A隊就跟我往大埔, B隊就跟KH下城門水塘, 分道揚鑣後我們快速下山, 半小時就到達打鐵屻的馬路, 然後再沿路前往小巴站乘車往大埔墟火車站, 區兄今天就有新主意, 要帶亞戴和Kenny去大埔墟吃著名的牛雜麵, 我就因為趕時間就先行離去, 一天簡單易走的行山活動, 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