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中白虎坳、大棠

本星期天氣預報是間中有雨, 剛巧亞冼又因為行山鞋事件被迫要缺席一次, 由於亞冼不來多數都會落雨的, 所以行山路線就要選擇一條有彈性的易行路線, 於是就擬定再走錦上路站往吉慶橋的路線, 然後經中白虎坳出大棠, 再乘車出元朗飲茶。

亞冼不來就下雨的現象今天又應驗了, 早上出門時, 立即就下著密密麻麻的細雨, 心想好彩我們今天走的路線就算落大雨都不用怕的。不過後來天公造美, 當我到達錦上路站時, 竟然見到是藍天白雲, 天氣是非常好的。集齊人馬後合共七人出席, 大家拍照留念後立即出發, 由於見到天氣是晴朗的藍天白雲, 於是我就增加一點難度先上四排石山, 然後再走郊遊徑往大欖涌水塘。



要上四排石山, 首先就要上登一段長長的百步梯, 由於今天是有點秋風送爽, 天氣亦算涼快, 所以我們就一口氣直上百步梯的坳頂, 上完百步梯後, 真是有點嗦氣的感覺, 於是就在坳頂小休。想不到只是隔了一段時期沒有到來, 這裡又有新的改變, 首先見到地上的泥路已經鋪上了石塊, 樓梯頂的位置又裝上了指路牌, 同時又設置了兩張凳方便遊人小休, 令我們剛剛上完百步梯後有地方坐下來小休, 這些新加建的東西真的是很好的設施了。




小休後再起步上山頂, 仍然是走新鋪設的石砌路段, 真是方便易走得多了, 大家輕鬆上走, 很快便上到山頂接回郊遊徑, 然後就走大欖隧道的方向前往大欖涌水塘。這段短線版本的郊遊徑是輕鬆易走的路段, 為了照顧隊友們的期望, 所以我就決定走這段短線版本的郊遊徑往大欖涌水塘。





這段郊遊徑是下走的路段, 而且沿途都是平緩易走的山徑, 大家快速前行, 很快便到達山澗的水源位置, 雖然今天不是很熱, 不過大家見到山水那麼清澈, 都忍不住要停下來享用山水洗洗臉降溫。最後走泥路的郊遊徑的盡頭, 又是另一處較大型的澗口水源位置, 這裡的澗水更清澈, 由於這裡亦是今天路線上最後一處水源位置, 所以隊友們都要把握時機, 盡情享用這處水源位置的清澈山水了。






再起步前行, 就是接走引水道的馬路, 這段路是輕鬆易走的享受路段, 大家邊走邊談天說地, 輕鬆地前行半小時就走完引水道的路段, 然後接上往水塘的道路, 輕鬆前行十分鐘左右便到達吉慶橋的大休勝地了。





這裡就是我們今天旅程的中途站, 大家想到涼亭休息, 不過就見到涼亭旁邊搭建了帳蓬及泊滿了車, 還以為又是遇上了甚麼大型活動, 原來只是毅行者的補給站, 但活動是已經完結的了, 工作人員很快便收拾了物品開車離去, 這裡立即又回復清靜, 於是我們就可以享用涼亭休息, 亞蘇等就因為在路旁的樹蔭下找到最佳的涼風位置休息, 所以就不願再到涼亭跟我們共同就坐了。





休息完畢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大家又再起步前往中白虎坳, 在路過楓香樹的位置時, 我們特別留意楓葉的顏色變紅了沒有, 但是見到楓葉仍然是一片翠綠, 距離紅色還差很遠, 可能是天氣仍然未轉冷, 因此楓葉就未轉紅吧, 不過現在距離觀賞紅葉的日子只有個多星期, 希望天氣會快些轉冷讓楓葉快快變紅吧, 否則就令一眾專程到來觀賞拍照的人失望了。




到達往中白虎坳的路口時, 就要轉走山路向大棠谷進發, 這段路非常好走的, 大家快速前行, 不用十五分鐘便到達中白虎坳, 大家先到馬路旁的樹蔭位置休息, 然後拍照留念。想不到今天早上曾經下雨的, 但現在就藍天白雲, 而且更是秋高氣爽, 十分適合行山, 所以大家都很享受今天的旅程, 於是就將照片即時透過Whats App 與沒有到來的隊友分享。亞冼由於被行山鞋事件煩擾而不能參加, 相信他看到我們的照片後必定會羨慕不以, 但可惜他的行山鞋問題仍然沒有得到ASOLO原廠的答覆, 相信可能有幾個星期他都不能出席我們的行山活動了。







再起步前行, 就是由中白虎坳下山往大棠, 這段路是一段康莊大道的郊遊徑, 路是向下走的平緩山徑, 大家快步下走十多分鐘便到達大草地, 但可惜見到草地已經有點破爛, 草亦大幅度枯萎, 完全沒有了昔日的翠綠, 令人感到非常可惜, 連帶旁邊的石澗溪流都失去吸引力了。







越過小水壩前行不久, 便到達往荔枝山莊的路口, 這裡兩條路都是通往荔枝山莊的, 以往我們都是走右邊的捷徑, 今天KH要求走左邊的正常路段, 我當然樂意奉陪, 於是就走左邊的山路下荔枝山莊。





到達荔枝山莊時, 見到遊客甚多, 非常熱鬧的。我們也不作停留, 取道馬房旁邊的通道離去, 然後再穿越鄉間小路出大棠村, 到達大棠的巴士站後, 只是等了幾分鐘就有巴士到來, 大家乘車出元朗後, 就在朗屏站附近的酒樓飲茶, 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