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北大刀屻 2016

本星期是打風不成的日子, 還以為打風不成三日雨, 選擇行山路線時都要考慮天氣的因素, 所以就選擇走牛牯嶺行山徑上北大刀屻, 然後下竹仔坑再往蕉徑出上水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太和站集合, 沒想到亞冼今天會申請到 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既然有亞冼出席, 當然就是不會下雨, 所以要登上480 米高的北大刀屻就沒有問題了。集齊人馬合共九人出席, 首先到巴士站乘搭64K往林村起步, 到達林村公立學校時, 首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再沿馬路上牛牯嶺行山徑。



我們上次走這段路已經是3 年前的事情了, 想不到幾年沒有到來, 路上的野草樹叢又茂密了很多。不過是行軍車路, 所以路上情況仍然是暢通無阻的。只是路上完全沒有風, 同時亦是上斜的路段, 所以大家都走到身水身汗, 到達第一處涼亭時, 我就讓大家小休片刻, 飲杯茶回一回氣再上路。







再起步前行, 仍然是不斷往上走的斜路, 這邊山頭完全無風的, 真是愈上就愈索氣。亞冼等快馬就愈行愈快, 亞蘇伉儷就大墮後, 所以我就要放慢腳步留在中間等候隊尾, 今天區兄沒有出席, 照顧隊尾的工作就由KK自動自覺的擔任。




由於這條路我們從前都走過幾次, 大家都知道中途是有一處山溪水源地的, 所以我相信隊頭的隊友必定會在水源位置停下來等候的。最後我們到達山溪的位置時, 果然見到亞冼等快馬在樹蔭下乘涼等候, 而Vincent 就在獨自享用清涼的溪水洗手洗臉降溫, 於是我們也立即跑到山溪享用清涼的山水洗臉降溫, 然後再到樹蔭下乘涼回一回氣, 我同時就叫亞冼等快馬先行起步上北大刀屻的涼亭等候。





再起步前行, 很快便走完軍車路, 然後就接上一段泥路直上坳頂, 剛剛到達坳頂, 就收到亞冼用對講機通知, 他們已經到達山頂的涼亭, 我就叫他們慢慢休息享受涼風, 等候我們到來匯合。




當隊尾上到來坳頂時, 蘇太表示不用休息, 於是就立即起步上山頂的涼亭, 亞蘇一起步就和KK快速先行上登, 留下蘇太交由我照顧上這段梯級路。由於這段路要上一段較長的梯級, 所以蘇太就要慢慢上登, 最後終於到達山頂, 然後到涼亭跟亞冼等匯合, 再各自找尋適當的位置休息。




今天有亞冼同行, 大家都知道是晴朗的一天了, 天上陽光普照, 所以就熱氣迫人, 幸好這處山頂有些涼風, 所以大家在涼亭休息時也很舒服, 不過稍後亞冼就發現在涼亭前面的樹林, 更加是涼風強勁得多, 有如冷氣一樣的涼快, 於是部份隊友就轉移到樹林中休息享受陣陣涼風。在休息之時接到Charles 太太用Whats Apps 聯絡我們, 想與我們一起飲下午茶, 於是大家約定一時半到上水飲茶。



既然約了Charles 飲茶, 那就早些下山好了, 於是立即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再起程往旁邊的北大刀屻頂峰, 這處山頂高480米, 由涼亭那邊山頂過來就只需要再上一小段山坡便到頂, 這裡看風景就較涼亭那邊更好, 大家在山頂看完風景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下山向箕勒仔進發。






由北大刀屻下走箕勒仔, 就要走一段很長很陡直的千步梯, 亞冼等快馬自然又是快速下登, 很快就不見影了, 我就留後與隊尾一齊慢慢下走, 走到有點疲累的時候, 終於到達山坳的平緩路段, 這時收到馮生用對講機通知, 他們已經到達箕勒仔的分岔路口, 於是我叫他們可以先行起步, 走左邊的山路往前面的涼亭等候。




我和隊尾的隊友們到達平緩路段後, 連隨就快速前行向涼亭進發, 到達涼亭時只是十一時半, 下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快了一些, 於是就讓大家在涼亭休息一會享受涼風。






再起步下山時, 亞冼見到烈日當空, 於是要出動隨身帶備的雨傘遮擋太陽, 大家見到亞冼的雨傘似是爛遮一把, 都取笑他是剛才在涼亭拾來的, 大家笑完一輪後, 立即起步下山向竹仔坑進發, 這段路是由區議會修築的石級樓梯, 非常好走的, 只需五分鐘左右便下走完梯級路到達民居, 再沿水泥路前行約十分鐘, 便到達竹仔坑村, 沿著車路再走十分鐘便到達蕉徑的巴士站, 於是就在巴士站候車出上水飲茶。









今天旅程真是非常順利, 只是等了幾分鐘就有巴士到來, 大家乘車到達上水, 再前往酒樓飲茶, Charles 與太太剛剛去完美國旅遊, 今天專程到來跟我們飲茶時, 他不但為大家帶來手信, 還宣佈今天要請大家飲茶, 亞冼聽到後當然最高興了, 因為他今天有出席沒有錯過機會, 所以連續兩星期都有人請飲茶, 最後大飽餐一頓, 然後再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